凝視鏡子靜心 mirror Meditation

  關起你房間的門,擺一個大鏡子在你面前,房間必須是暗的。放一個小火焰在鏡子旁邊,使它不直接反映在鏡子裏面。只有你的臉反映在鏡子裏面,火焰不要反映在鏡子裏面。然後持續地注視鏡中你自己的眼睛,不要眨眼,這是一項四十分鐘的實驗。在兩、三天之內你就能夠保持不眨眼。

  即使眼淚流下來也要讓它流,但還是要堅持不眨眼,繼續凝視著你的眼睛,不要改變那個凝視,繼續凝視鏡中你自己的眼睛,在兩、三天之內你將會感覺到一個非常奇怪的現象,你的臉將會開始產生新的形狀,你甚至會害怕,鏡中的臉會開始改變,有時候會出現一個非常不同的臉,那是你以前不曾知道過的。

  但是事實上所有這些臉都屬於你,現在潛意識的頭腦開始爆發出來。這些臉、這些面具都是你的,有時候甚至你前世的臉也會跑出來。如果你每天持續凝視四十分鐘,一個星期之後,你的臉將會變成一個流動,就好像影片的流動,有很多臉會一直來來去去。三個星期之後,你將無法記住哪一個是你的臉,你將無法記住你自己的臉,因為你看了那麼多臉來來去去。

  如果你繼續下去,那麼在三個星期之後的某一天,最奇怪的事情將會發生:你會突然發覺鏡子裏面沒有臉,鏡子是空的,你在凝視空。根本就沒有臉。這就是我們要的片刻,就在那個片刻,閉起眼睛,跟無意識碰面。

  你將會變成赤裸裸的——完全赤稞,就像你本然的樣子,所有的欺瞞都會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