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提漢靜心 Latihan Meditation

  以一種輕鬆的姿勢站著,等待神、等待「整體」在你裏面運作,然後你可以以一種很深的祈禱的心情來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我完全聽命於你的意志」——而你只要放鬆。

  它就好像人們在做自動的書寫,他們只是手中拿著筆等著,突然間有某些能量佔據了他們的手,然後手就開始移動。他們會感到驚訝,他們並沒有移動他們自己的手,而他們的手竟然會自己移動!剛好就像這樣來等待。在三、四分鐘之後,你會突然感覺到身體有一個抽動,能量就降臨到你身上,它可能會使你非常害怕,但是你不要害怕,你並沒有在做它。事實上你只是一個觀照,它是一種發生。

  跟著它動,身體會開始採取很多姿勢——移動、跳舞、擺動、顫抖、震動,有很多事將會發生。繼續讓它發生,不僅讓它發生,而且跟它合作,然後你就會剛好來到我們所謂的沙哈吉瑜伽(Sahaj Yoga)。

  拉提漢並不是什麼新的東西,只有那個字是新的。舒布德(Subud)並不是什麼新的東西,它只是沙哈吉瑜伽自發性瑜伽——的新版。你將每一樣東西都留給神性來運作,因為頭腦很狡猾。你很快就會瞭解到那個不同,因為你將只是一個觀照者。你會感到驚訝,因為你的手會移動,而你根本沒有去動它。經過幾天放鬆在它裏面之後,即使你想要停止,你也會突然發覺你無法停止它,你會感覺到你被著魔了。

  所以一個人必須在剛開始的時候祈禱說:「在二十分鐘裏面,佔據我的存在,做任何神想要做的:你的意志將會被執行,神的王國將會到來。」讓這種態度存在,而你只是放鬆。神將會開始在你裏面跳舞,而且將會採取很多姿勢。身體的需要將會被滿足,但不僅如此,某種比身體更高、比身體更偉大的東西,以及某些意識深層的需要都將會被滿足。(注:拉提漢是自發性的意思,你本身無為,而讓每一樣東西都留給神性來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