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玫瑰靜心 Mystic Rose Meditation

  這個靜心有三個部分,共二十一天,也能被分開單獨做。

一、有關笑的要領

  真正的笑不是笑任何事情,它只是你內在的顯現,就像樹上的一朵花開了,它沒有理由、沒有理性的解釋,它是神秘的,所以用神秘的玫瑰作象徵。

  共有七天。先用一些時間大聲叫“呀呼!”作為開始,然後就毫無原因的笑四十五分鐘,你或是坐著,或是躺著,有人發現躺著能幫助放鬆胃部的肌肉,並且讓能量更容易運動;有些人發現在身上蓋條被單,或者抓住他們自己的腿懸空能幫助他們將他們內在的突和格格笑的童真帶出來,著重點就是要找到你內在的笑,毫無理由的笑,所以你的眼睛通常是閉著的,不過,與你的朋友的眼光相接觸來點燃笑,那也很好。

  讓你的身體微微轉動,帶著你內在的天真的孩子作遊戲,讓你自己盡情地笑。

  有時,你或許會遇到障礙,它已存在了好幾個世紀,它阻礙你的笑,當這種情況發生,就大叫:“呀呼!”或者發出毫無意義的聲音,直到笑再次出現。

  放開:在大笑階段結束時,完全靜靜地坐著,閉上眼睛,幾分鐘,身體不動,就像一座雕塑,在內在集中所有的能且。然後放開:完全放鬆你的身體,讓它倒下來,不出任何努力或者控制。當你感覺準備好了,再坐起來,靜靜地坐著,觀照十五分鐘。

二、有關哭的要領

  一旦笑結束了,你將會發現自己充滿眼淚和痛苦,但那也將是一種偉大的如釋重負的現象,許多的痛苦和苦難將會消逝。如果你能擺脫這兩層,你就找到了你自己。

  第二個星期,由輕輕地說一會兒,“呀呸”開始,只是讓你自己哭四十五分鐘,你或許需要使房間稍微暗些來幫助你進入你的悲傷,你可以坐著或躺著,閉上你的眼睛,深深地投入你所有的感情,那樣會使你哭。

  讓你自己真正地、投入地哭,來淨化你的心並卸下你心靈的重負。感覺所有你被壓抑的傷害和苦難之閘門被衝破了——讓淚水氾濫。如果你哭了一會後感到障礙或感覺想瞌睡,就去發些無意義的聲音,動一下你的身體,或者再說幾次“呀呼”,眼淚會出來,只是不要阻止它們。

  放開:每天在哭的階段結束時,靜靜地坐一會兒,然後進入放鬆狀態, 與你在大笑階段時做的一樣。

  在哭的這一星期裏,向任何能帶來眼淚的情形打開,讓你自己變得易受傷害。

三、有關山上的觀看者的要領

  第三個星期,靜靜地坐著,坐一段時間,你感覺會很舒服,然後輕輕地舞蹈,配上動人的音樂。

  你可以坐在地板上,或者坐在椅子上,你的頭和背應該盡可能的直,閉上你的眼睛,自然的呼吸著。

  放鬆,覺知,變得如同一個山上的觀看者,無論什麼經過,只是觀照,這個觀照的過程就是靜心,你看到什麼並不重要。記住,不要變得認同或者迷失在經過的事情中:思想、感情、身體的感覺、判斷。

  靜坐以後,根據你自己的選擇,放些柔和的音樂,並舞蹈,讓身體找到它自己的動作,當你舞蹈時,繼續觀照,不要迷失在音樂中。

四、一些有益的關鍵點

  在整個二十一天期間內,最好要避免其他宣洩性的靜心或課程(如:動態靜心或空達裏尼靜心,或像呼吸、情感的釋放、生物能的課程)。

     如果你是與朋友們一起做神秘的玫瑰的靜心的話,那麼在靜心期間,不要互相講話。

     許多人在笑的一周或哭的一周內,會遇到憤怒這一層面,沒有必要停留在其中,讓它通過發些無意義的聲音和身體的運動來表達,然後又轉到笑或哭。

  慶祝你的笑,慶祝你的淚,慶祝你靜靜地觀照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