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种子(耶稣说)

译者序

  献给想要认识真实的耶稣的人,耶稣在这本书里面活了过来。在这本书里面,我第一次强烈地感觉到耶稣的伟大,他是一个神。

  拥抱并且融入耶稣的话语。

男门徒:谦达那

一九九五年十一月于台北

引 言

  我在一个基督教的环境下长大。家庭、学校、主日学校、以及耶稣的福音故事留给了我一个印象说耶稣是一位亲切的、仁慈的人,一个好人。我吸收了一个根深蒂固的信念,认为人就是应该亲切、仁慈、善良,其余的,那个黑暗的一面应该好好地被隐藏起来,甚至连我自己都不应该去知道,因为父神一直都在看着。

  我从那个成长过程出来,带着潜藏的否定生命的罪恶感,认为不管我做什么,我基本上是一个罪人。我从那个成长过程出来,对「生命可以是开展的、喜乐的、庆祝的」这样的事一点概念或希望都没有。我的视界是那么地狭小、局限、安全,尤其在表面上似乎一切都是好的。

  在跟奥修师父很多年之后,再度来看《耶稣说》这一本书,我对耶稣的力量、话语、和他的本质感到惊讶。现在既然我已经瞥见到什么事对我来讲是可能的,什么事对人类来讲是可能的,我可以了解耶稣真实的经验被两千年来人类的盲目给遮盖了。

  这本书并不是甜美的福音故事。如果我们愿意去接受的话,在这本书里面所包含的是革命的种子,是激进和不屈服的种子,否则我们可能会像耶稣最初的那些使徒一样,透过我们自己的头脑,为了我们自己的舒适,而将耶稣的话语作不正确的解释、找借口、并淡化它的本意。

  汤玛士的福音似乎说出很多耶稣革命性的、激进的话语,那是耶稣的一把利剑,因为它太激进了,因此无法被并入舒适的宗教里。

  奥修是一把利剑,带着无限的慈悲,他切穿了我们的自我欺骗和幻象,种下了人类可能的真实革命的种子——那是本质的革命。

女门徒:阿南德·妮尔薇德

 

目录

 
第一章 芥菜种子

第十一章 选择那个永恒的
第二章 耶稣是非常似非而是的 第十二章 出来,我将显示给你看
第三章 奇迹中的奇迹 第十三章 祂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第四章 不要去想 第十四章 赶快慢一点!
第五章 最奇怪的说法 第十五章 终极的诗人
第六章 荒谬!不合逻辑! 第十六章 布丁的滋味
第七章 能够永垂不朽的宝物 第十七章 活动和休息
第八章 使二成为一 第十八章 在湍急的水中航行
第九章 我太太有什么不对劲? 第十九章 神并不是实用的东西
第十章 就只是享受你自己 第二十章 头脑是喝醉酒的
  第二十一章 变成一个园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