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之书

The Book Of Wisdom

前言

  就如同奥修所有其它的书藉一样,这本书也悄悄地在透露着真理。你可以在其中发现「智慧」,但「真理」却存在于字里行间,它很静默、无语、轻声地低喃着:我爱你。存在是爱你的。

  在字里行间中你可以读到:「存在爱你」,它就好像从每一页中传送出来的阵阵芳香,就好像某种可以填喂你心灵最深处的东西,某种属于很本质、很实在的味道,某种很真实的东西。

  奥修说:在这里,寻找真理是需要勇气的。人们尚未准备好放弃他们的作梦和幻想,他们还没有准备好要放下头脑进入直接。

  「只有少数一些人胆敢发掘真理……它是很冒险的,它或许会粉碎你以前所知道的一切,你将必须重新安排生活。它真的很危险,它或许有可能会毁灭你所有的幻想和梦。」

  心在呼喊我们——它是朝向真理的旅程,很少人准备好要进入这段旅程,这是一趟朝向真理的旅程,这趟旅程其实根本就不是旅程,它是进入现在和这里。而你若想要有足够的勇气,你就必须和师父;一位开悟的师父会面,这位开悟师父整个人的存在总是不断地在传送着爱,以致于看到他我们心中会想:或许,我们也有可能活得和他一样。

  「……除非你遇见像耶稣、佛陀或阿底侠这样的人,否则你自己一个人绝对不可能有足够的勇气。看见阿底侠,你心底深处有某些感觉会开始激荡,一条绳索被牵动了,某些感觉被触及了一个和阿底侠同步的过程。一个已经到达的人,他的存在会在你身上创造出极巨大的渴望,这份渴望将会为你寻求真理的一颗心诞生出强度和热情。」

  奥修已经发现一群愿意和他一起进入旅程的人——他们就是来聆听奥修演讲的听众、门徒和来访的朋友们。藉由回答问题,藉由分享他对阿底侠这位西藏开悟大师的洞见,一趟朝向不生不死的觉知之旅所作的当代的诠释。他灌注他的爱,要传达的讯息与他在演讲时所说的观念无关,他要传达的讯息是他在说话时所漫谈出来的存在——他就是他所说的一切,一个片刻接着一个片刻又接续着下一个片刻……。

  他正在做不可能的事:经由语言他分享无言,经由大声地说话,他说出某些最好是能经由安静而传达出的讯息。

  「唯有安静能传送出真理的本来面目。请尽快准备就绪,好让我们可以一起……某些我花费多年仍无法完全说出的讯息,只要能有一片刻稍为安静,你们就可以知道了,而那些永远也无法说出,只能在你我之间没有任何头脑念头的阻碍时才能发生的事——当我的安静和你的安静只是相互地呈现、相互地映照……」

  我们很幸运,我们既能听见他的话语,也能听见他的安静。

  「请尽快准备好,好让我们可以一起……」

目 录

第一章 三倍伟大的阿底侠

第二章 百合花的开悟

第三章 希那尔塔和七个能量中心

第四章 叛逆的最后机会

第五章 播种白色种子

第六章 门徒是属于狮子的

第七章 学取诀窍

第八章 克里虚那穆提—横笛的独奏

第九章 观照者

第十章 奇迹是你与生俱来的权利

第十一章 被世界驱逐

第十二章 巿场里的佛陀

第十三章 不要开恶意的玩笑

第十四章 其它的宗教领袖和其它南塔们

第十五章 无烟之火焰

第十六章 内在炼金术的大学

第十七章 唤醒你的奴隶

第十八章 退出奥林匹克

第十九章 爱的三层梯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