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船

原序

  语言怎么能够传递一个无言的讯息?对于一位成道的师父能够说些什么呢?那个超越文字的讯息的本质是似非而是的,奥修和庄子要求我们去接受那个似非而是的,将逻辑和头脑摆在一旁而变成空的,唯有当我们将我们所有的制约、观念、和期望,换句话说,将我们所有的自我,都化成空,他们的成道才能够变成我么自己的。

  无数年前的庄子和今日的奥修共谋使我们变成一个无人,变成一个空的容器,使我们能够接受那个无言的、那个永恒的-一这些品质再他们的身上表露无遗。

  在这些演讲里,奥修说的很清楚:就我们现在的存在状态,我们没有空间可以让「那无言的」进入我们里面来休息。它在那里等待着我们里面那个空的空间,当我们有先入的观念、有计划、把门关起来,我们就错过了它,但是任何想去达成这个空的努力都会显露那个似非而是的情况-一努力和野心会建立起自我,而使我们走向最终的失败,所以我们能做什么呢?

  奥修告诉我么说没有什么事可做,所有的作为都属于自我,但是我们可以处于一种具有接受性的状态,我们可以敞开来接受存在当。我们绕过那个批判的头脑,他的话语就会沉入到我们里面,就会深入到我们里面,我们就会变成好像空船一样。

  沉思那些话与以及它们的意义就是达到混乱之路。奥修使用矛盾作为一个技巧,他透过它来道出各种人格,他知道自我所呈现出来的各种其奇怪怪的现象,他知道头脑的每一种诡计,他遥遥领先他们好几步。奥修并没有试图要将我们转变成他的规则的奴隶,他并不是我们的敌人,他对我们那猴子般的本性有很多爱,他的整个努力是要帮助我们去觉知我们被奴役的状态,而不是要使我们变的更去适应它们。当我们处于舒适的笼子里,他会来震撼我们、动摇我们,好让我们能够透过了解和觉知而超越它们。

  你怀疑我,但是你从来不会怀疑你自己,因为一但头脑开始怀疑它本身,它就已经脱离存在了,一旦对自己的怀疑产生,那个基础就被打破了,头脑就丧失了它的信心。一旦你开始怀疑头脑,迟早你将会掉进静心的深渊。

  阅读奥修,最能够做的就是成为具有接受性的,让那个位被说出的讯息跟随着语言一起穿透你。

  我说我能够帮助你们,因为我不是一个专家,我不是一个外来者,我曾经走过同样的路.......我经历过了同样的事情-一同样的悲惨、同样的痛苦、同样的恶梦。任何我所做的只不过是说服你走出你的疯狂。

  任何你现在所处的地方我都待过,任何我现在所在的地方你也可能来到,尽可能深入的去看我,尽可能深入地去感觉我,因为我是你们的未来,我是你们的可能性。

   

女门徒.普蕾姆.帕拉斯
目录  
第一章 面包烤焦了
第二章 道中的人
第三章 猫头鹰和凤凰
第四章 道歉
第五章 朝三暮四
第六章 需要去赢
第七章 三个朋友
第八章 无用
第九章 手段和目的
第十章 完整性
第十一章 庄子的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