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宗谭崔的精神与性

译者序

  献给

  想要把「性」提升到心灵层次的享受的人

  想要超越「性」的人

  这是本人翻译奥修作品的第十五本。

  奥修那具有穿透力的话语一再一再地打击到我内心的深处,使我不禁想抛弃那属于头脑的一切,而进入心的领域,进入那曾经瞥见过的、似乎是来自彼岸的 「泪喜」。

门徒:谦达那

一九九二年二月于台北

  本书内容摘自「奥秘之书」:

  第一章:奥秘之书,第一卷,第二章,一九七二年十月二日演讲

  第二章:奥秘之书,第一卷,第七章,一九七二年十月七日演讲

  第三章:奥秘之书,第三卷,第十四章,一九七三年三月三十日演讲

  第四章:奥秘之书,第三卷,第一章,一九七三年二月二十二日演讲

  第五章:奥秘之书,第三卷,第二章,一九七三年二月二十三日演讲

  第六章:奥秘之书,第二卷,第十六章,一九七三年一月二十九日演讲

原序

  这本书的序文应该是一首歌或是一支舞,或是温暖的夏天夜晚一个融解的夕阳。透过这本书的内容,你将会遭遇到的经验是无法用笔墨来形容的。奥修是一个活的师父,他的 「在」就是我们每一个人携带在我们内心里那活生生的真理的确认。

  不知道怎么样,在二十世纪的狂乱里,我们已经无视于我们自己的大陆。世界已经变成一个异国的和人造的地方,在那里充满了神经病和挫折,在那里,愤怒和暴力在表面上的遵从底下嘶嘶作响,随时都准备要爆发出来。

  在为我们打开谭崔世界的时候,奥修进入了我们现代疾病的根本原因。性是最基本的能量,它弥漫着我们整个人的每一个细胞,它是我们的泉源,然而它常常被用控制的手段来处理,要不然就是我们压抑了它,要不然就是将它当成一种驾驭和剥削别人的工具。

  奥修以一种独特的方式来打破这个模式,他带着清晰和深奥的洞见打开了进入我们真实存在的门。在他的看法里,没有什么东西是彼岸的,彼岸就根入在此岸,那个起始点就是此时此地,而进入此时此地的钥匙就是以我们本然的样子来接受我们自己,在那个接受当中就是蜕变,这就是奥修跟我分享的谭崔伟大的奥秘。接受欲望,跟着它走,但是必须带着很深的敏感度、带着觉知、带着爱。

  性只是开始,而不是结束,但是如果你错过了起点,你也将会错过终点。

  不要错过!让他的话语引起你内心的共鸣,让你的内心升起很大的信任,让他在喜乐的人生探险旅途带着你一起走。

男门徒:波雷姆吉特一九八三年八月

第一 谭崔和瑜伽
第二 静心技巧:谭崔式的爱
第三 在性里面完全放开来
第四章 谭崔性行为的精神面
第五 透过谭崔而达到 「宇宙的性高潮
第六 谭崔——臣服的途径
附录 奥修谈 「静坐」静心(味帕沙那)
附录 心灵治疗和治疗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