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13527|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在中國,佛教成了大眾宗教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18 22:55: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很難被真正的佛教所吸引,只有非常非常少數具有極高聰明才智的人才會被它吸引。

  它不可能成為一個大眾宗教。而當它成為大眾宗教,它就失去了所有的原創性,它與大眾妥協了。

  佛教在印度消失了,因為佛陀的弟子堅持它的純粹性。

  確實,佛教從印度消失了。它消失根本的原因就是:佛陀和他的弟子堅持它的純粹性。這種對純粹性的堅持變成了一條無法逾越的鴻溝。大眾無法理解它——只有非常少的人,只有非常非常有文化、有聰明才智、上等根器的少數人才能理解它,才能明白佛陀的話語。那些明白的人,他們的領悟就讓他們蛻變了。但它對大眾而言是沒有意義的,它失去了大眾的基礎。

  在中國它成功了。在西藏、錫蘭、緬甸、泰國、日本,它成功了,因為傳法的人——那些走出印度的佛教法師看到了在印度發生的情況,他們變得非常折中與妥協。他們開始用正向的語言談論。他們開始談論達成、喜樂、天堂——他們從後門引入了佛陀所否定的東西。

  大眾再度感到高興。整個中國,整個亞洲都皈依了佛教——除了印度以外。在印度,他們試圖給出純粹的佛法,沒有任何妥協,那是不可能的。在中國,佛教成了大眾宗教,但正因為這樣它也失去了真理。

摘自:四十二章經
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e/products/2031534916893888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收藏收藏
沙發
發表於 2019-4-19 02:41:49 | 只看該作者
一葉知秋! 這也代表著[奧修的演說]在精簡化, 簡單化之後, 才會普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4-19 23:53 , Processed in 0.17677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