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5417|回復: 0

一個人從偽大師身上學到的東西和真師父一樣多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3-12 08:27: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你可以嘗試一下。隨便分送什麼東西——水就行了,一直分送。你可以坐在一棵樹下,開始分送水給人們。一周之內你就會看到有多少人開始追隨你。發生了什麼?許多人會開始說你是個奇人:「我多年的頭痛消失了。」有人說他的胃痛消失了。你會吃驚,但慢慢地你會看到這樣做有效,於是你會變得更有信心。

  當你變得更有信心,這樣做就更有效。這些人會泡在你身邊,因為他們得到了幫助,他們會在你周圍創造出一種氛圍。每當一個新人到來,他們會說:「奇跡肯定會發生,絕對會發生。看看吧——在我們大家身上都發生了。這個人有頭痛,這個人有胃痛,這個人有這種毛病,那個人有那種毛病。我們都被治好了。」

  這創造出一種深層的心理暗示。這麼多人都被治好了,為什麼你不行呢?你產生了希望,信心出現了,然後水開始起作用。這些都是自我暗示在運作。然後事情就不停地發展。它就像滾雪球一樣。雪球不斷累積更多的雪——它不斷變大,越來越大。

  人類的愚蠢是無限的,古往今來人類的生活方式非常的無知、愚蠢、缺乏聰明才智,以至於它看上去是自然的。沒有人明白物質的運作方式。科學還不能完全瞭解物質的運作機制,但基本原理已經知道了。物質是怎麼運作的?——它們通過信念起作用。沒有人在做功,沒有人做任何事情,都是你自己的信念。

  耶穌說了實話。他一再地說……人們去找他——他們被治癒了,他們希望感謝他,他說:「不要感謝我。是你們的信心治癒了你們。」他是個誠實的人。他說:「不要感謝我。我什麼也沒做。你的信心治癒了你。」

  如果有人決定追隨一個白癡,那是他的選擇——他有追隨白癡的自由。受到強迫,即使你追隨世界上最有智慧的人,追隨一個佛,那也是醜陋的,因為它扼殺了你的自由。出於自己的選擇,即使你去追隨一個白癡,那也是美麗的。

  我強調的是你們的自由。

  一個人在白癡身上學到的東西跟智者一樣多,一個人從偽大師身上學到的東西和真師父一樣多。他們是一體兩面。事實上,你得到的是你應得的。有一些人和穆克塔南達就是匹配。有什麼辦法呢?他們透過許多世的努力換來了穆克塔南達,生生世世的業力讓他們收穫了穆克塔南達。我們憑什麼去阻止他們呢?何必呢?這是他們應得的,這是他們的成長,他們必須經歷它。

摘自:四十二章經
http://osho.tw/oshobook006.htm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9 21:31 , Processed in 0.17412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