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章經 全集

  佛陀之道並非普通意義上的宗教,因為它沒有信仰體系,沒有教條,沒有經典。它不相信神,它不相信靈魂,它不相信任何解脫的境界。它完全不是一種信仰,但它又是一種宗教。

  這是獨一無二的。這種情况在人類的意識史上是空前絕後的。佛陀保持徹底的卓越,無與倫比。

  基督教、猶太教、伊斯蘭教、印度教都是低於十歲的宗教。他們滿足你所有的需要,他們並不是太關心真理。他們更關心你,他們更關心如何安撫你。

  佛教是長大成人的宗教。佛教是一個具備成熟心智的宗教。佛教一點都不幼稚——它不助長你內心任何幼稚的慾望。它非常無情。我重複一遍:沒有比佛陀更慈悲的人,但他的宗教是無情的。

  事實上,他的慈悲體現在他的無情裡面。他不允許你執迷於任何謊言。不管多麽讓人舒服,謊言就是謊言。那些對你們說謊的人,他們不是你們的朋友,他們是敵人——因為在謊言的影響下,你會過著一種充滿謊言的生活。

  不管多麽沉重,不管多麽嚇人,不管多麽震憾,都必須把真相帶給你。即使你受到真相的衝擊而毀滅,那也是好的。

  佛陀是整個人類歷史上最具破壞性的人。他的整個努力就是拆除所有的支撐。他不主張相信任何東西。他是一個無信仰者,他的宗教是無信仰的。他不主張「相信」,他主張「懷疑」!

  你們聽說過主張「相信」的宗教,但你們從沒聽說過主張「懷疑」的宗教。懷疑就是佛陀的方法論——懷疑到核心,懷疑到終極,打破沙鍋問到底。當你懷疑過一切,當你透過懷疑拆除了一切,真理就出現在你眼前。

  所以佛陀不對你宣揚任何天國,他不相信天堂。他並非不相信喜樂,不是的。他相信喜樂,但那不是一種信仰:當所有的天國都消失,所有的慾望都脫落,突然之間你最內在的本性就是喜樂的。對此什麽也不需要——不需要美德,不需要苦行,不需要犧牲,只要領悟就夠了。

  佛陀之道是領悟之道。

 

欲購本套書籍七五折價1350元免運費(掛號寄書)
單冊8折360元運費40元(掛號寄書)合計400元

三本以上免運費
帳號如下:
ATM轉帳:018220233916 銀行代碼:054
銀行匯款:京城銀行 東台南分行 帳號:018220233916 戶名:張誠芳
匯款後請mail通知銀行帳號後四碼,地址,收件人與聯絡電話
prahas@osho.tw

其他書籍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