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的语言

The language of existence

前言

  禅——存在的语言

  禅——花草树木、虫鱼鸟兽、天空星辰的语言

  竹声、树影、蟋蟀声、蛙鸣声

  完美的时刻

  无可取代的大师

  无形的蜕变

  心如明镜、不下判断

  心灵相通、简单、无形

  超乎言语

  爱的流荡、自然的笑声

  没有头脑,没有骚动的波纹,没有灰尘聚集

  大海中的小水滴

  永恒片刻中发光体

  细致

  悠美

  语言

  姿势

  存在

  传授门徒

给读者的话

  一九八八年四月,奥修大师在他的每日演说中增加了一项新的项目,那是十三年来,他的门徒第一次有机会在大师的导引下,经验大师所独特发展的静心过程。经过几个礼拜时间,那个静心过程发展为它目前的形式,这本书的内容就包括了那个时期的晚间静心练习。

  静心练习的每一个阶段皆在奥修的鼓声指示下进行,象征鼓声的图案如下:

  第一种图形

  第一个阶段是「乱语」,奥修说这是「清除脑中的垃圾………说一些自己不知道的语言……丢掉你所有的疯狂。 」当大厅里上千人同时尖叫、呐喊、胡言乱语、挥舞着双手,有几个片刻真是疯狂。「乱语」的象征图案如下:

  第二种图形

  第二个阶段是静静地坐着,养精蓄锐。在这个静坐的阶段,大师通常会说一些话来帮助整个过程更加深入。

  第三个阶段是「放开来」,每个人在这个阶段都要让自己躺下来,用奥修的话来说,「就象死了一样」、「抛弃这个世界,抛弃身体,抛弃头脑,只让永恒留在心中。 」最后一个鼓声表示要大家「回到这个世界」,一起记住刚刚的经验,并让它一天廿四小时持续地在内在流动。

目录

第一章、切记!切记!
第二章、象飞箭一般
第三章、不假外求
第四章、超乎生死
第五章、佛陀之道
第六章、与众不同
第七章、即刻拥有
第八章、抛弃自我
第九章、真理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