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6484|回復: 0

話語伴隨著寧靜的芬芳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11-27 09:53: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每個人都經歷過當寧靜是一種交流的少數時刻,它是你心的表達,勝過千言萬語。當某種東西在兩顆心之間傳遞,當能量從一極傳送到另一極——從陰到陽,從陽到陰——你會突然感知到一種非語言的連接,它是存在性的;你會突然感覺你們變成了同一股能量,以相同的節奏跳動……共同呼吸,共同存在,融入彼此——那時的沉默不會讓人不舒服。它無比溫暖,它不是冷淡的。你們並不是缺少交談。事實上,如果有人開始說話,你反而會不舒服,它將是一種褻瀆。
 
  但我們已經遺失了那個層面。我們不知道如何安靜,我們只知道如何說話。我們一直接受說話的訓練。父母、學校、學院、大學——他們都訓練你如何講話。能言善辯的人會成為重要人物。事實上,談話似乎成了最偉大的藝術。
 
  如果你不能講話,你就永遠不能成為社會的一分子。如果你不會說話,你就永遠無法出名。詩人、牧師、政治家,所有成為重要人物、大人物的人都能說會道。社會只知道一種交流方式,那就是講話。另一種方式完全遺失了。
 
  我不反對講話。我怎麽可能反對呢?那意味著反對我自己。我不反對講話,但如果你不瞭解寧靜的層面,你的語言就是空洞的,它們會死氣沉沉、言之無物。
 
  如果你瞭解寧靜的層面,你的話語將變得生動,因為話語能够携帶你的一部分寧靜。當你的話語帶著你內在的寧靜,當它浸泡在寧靜中,當話語伴隨著寧靜的芬芳,那時話語才有意義、內涵。否則它們就毫無意義,盡是胡言亂語。
 
《阿南朵一日靜心營》
http://www.osho.tw/anando001.htm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19 18:20 , Processed in 0.12463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