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7687|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人生的意义是?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12-23 09:31: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还有一个问题,
  大家无聊了平时都做什么?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收藏收藏
沙發
本站網友  發表於 2013-12-23 17:29:16
1
人生活的精彩就好
在煩惱人生意義的問題 就代表現在活的不精彩

2
無聊就是頭腦最後的反撲
雖然應當一天靜心觀看思想5 6 小時
實際上自己還是沒有這麼久
之後才會用電視 電腦吧
被問這問題 的確自己作不好 冷汗直流~
板凳
發表於 2013-12-24 08:36:45 | 只看該作者
對了
發問者現在是學生嗎
之所以這樣說
因為通常出社會的人會忙翻天
連想人生意義的時間都很少唷~
地板
發表於 2013-12-24 10:37:38 | 只看該作者
這問題可能是你心裡面其中的一隻猴子所提出來的.而且還有超過一萬隻持號碼排隊等著發問的猴子.
你因為忙著在無聊中無聊.所以沒空搶號碼牌.光無聊就夠你無聊了.根本就不缺無聊...你也太無聊了!!

本人心中也有一隻猴子.牠熱切的拜託我給你一個無聊的建議...就是讓你站在一旁默默的觀察就好.
但你想可能嗎? 猴子根本不可能會鳥你的.而且除非牠死了.否則一生都會在你的生命之樹上跳來跳去.

就在上一個世紀中.西方科學有一項驚人的發現:我們就是我們所觀察的世界的一部分.
我們的觀察過程本身.改變了我們所觀察的事物.觀察者就是觀察過程的參與者.

沒有任何方法可以避免這種主客觀之間的相互作用.這種主客觀之間的相互關係.
在量子力學理論中叫作測不準原理. 我們會觀察到自己的參與.也就是說.你的雙手在演對手戲.

知道了吧.每當你想閃避猴子.牠似乎都會如影隨形的.早你一步在你想要逃走的地方等你的.
你根本無法逃離你自己..你就是猴子.你就是無聊本身.你參與了觀察者與被觀察者的角色扮演..

你一生註定都將成為無聊的奴隸.必須被迫做一些無聊的活動來暫時遺忘無聊這個無期徒刑.
在你漫長無聊的人生路上.不必尋求無聊的意義.因為無聊本身就是唯一的答案.你所有的問題都很無聊 =="


PS. 如果你還是很無聊.要不要玩一下佛陀的四念處禪修? 偶而味帕沙那一下.說不定就不會無聊了?!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4-24 02:13 , Processed in 0.19500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