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5707|回復: 0

佛陀說:徹悟佛法難。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4-29 09:09: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最後一段、第二十段經文:佛陀說:徹悟佛法難。

  它的難度在於你還不是佛。只有相似的人,相同的人才能明白。只有一個耶穌可以明白耶穌,只有一個佛可以領悟佛陀。

  你怎麽能理解呢?你活在谷底,你說山谷的語言,有人來自山頂——你從沒去過的地方,他談論陽光和雲朵,五彩的雲霞,山頂盛開的花朵,你怎麽會理解呢?

  你只瞭解山谷,黑暗,還有你蟲子般的生活。你會誤解,你會把他說的話翻譯成山谷的語言。所以諸佛都說:「來,跟我們來。來到我們所在的實相,到山頂來。那時你就會明白。」它不是一個邏輯推演的問題,它是一個改變與轉換境界的問題。

  我對你們說的一切,你們都能聽見。你們也能夠以某種理智的方式理解,但你們會一直感到困惑。你們總是感到這個人在自相矛盾。有時候他這樣說,有時候他又那樣說。你們會一直感到迷惑。

  前幾天晚上一個門徒來見我,她說:「聽你演講以來,我從來沒有這麽困惑過。」我說:「那就對了。你一直以為你知道,現在你知道你並不知道。你過去以為一切都沒問題,現在你知道了——全都是問題。你過去以為這個山谷就是存在的一切,現在你知道還有未知的山峰。現在這個挑戰已經穿透你的心。你的渴望已經生起,它攪動了許多東西。你並不知道那些山峰是什麽,但你開始渴望它們。」

  產生困惑是必然的,因為山谷的語言和山峰的語言是兩種不同的語言。當兩者相遇,混亂就出現了。

  「不過不用擔心,」我告訴她。「朝我指出的方向前進,當你攀登得更高,你的混亂就會變成融合。混亂會被留在山谷裡。等你到了山峰,一切都會清清楚楚。」

  徹悟佛法難。

  即使你能領悟一點點也夠了。盡力而為。不要留下沒被翻過的石頭。盡力去領悟。心裡清楚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但要盡力。透過你的努力,你會變得整合。你的內在會產生一個中心,那個中心會變成一個轉變點。

  有朝一日你們都會成佛。一切都會在那天被領悟,而不是之前。所以你必須在黑暗中摸索,但是不要懶惰,要去摸索。

  門是存在的,毫無疑問。如果你繼續摸索,你一定會發現它。山峰是存在的。如果你鼓起勇氣,開始超越山谷,你注定會抵達。

  是的,這是一條艱險的道路,但那是一個人變得成熟,成長,獲得豐富多彩生命的唯一方式。


摘自:四十二章經
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e/products/2031534916893888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8 19:29 , Processed in 0.17879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