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6338|回復: 1

只有當你是滿溢而出,佈施才有可能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4-11 09:53: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佛陀說:窮人佈施難。

  因為除非你擁有,不然你怎麽能分享呢?想要與人分享,你首先必須擁有。你必須先擁有,然後才能分享你所擁有的。這是我們一直忘記的事情。

  我看到許多人試圖分享愛,但他們並沒有愛。他們的分享變成對自己和他人帶來傷害,因為你只能分享你所擁有的東西。你也許認為你在分享愛,但其實你是在分享你的痛苦,因為那才是你所擁有的。你抱著希望,懷著夢想,但實際的結果是什麽呢?愛作為幻想是不錯的,作為現實,它帶來的就是痛苦、地獄。

  你的存在裡沒有愛,那種能量還不存在。首先你必須散發出愛,然後你才能分享它。在你成為一個愛人之前,你先得成為愛。人們以為只要成為一個愛人,他們就會擁有愛。他們的邏輯是愚蠢的,他們的思路是荒謬的。只有當你擁有愛,你才能成為一個愛人,但是你並不擁有愛。

  每個人都相信自己有愛的能力,只要找到接受的人就行。一個人充滿了愛的能量,只要找到一個接收對象。人們就是這樣一直在活動,在尋找。很多時候他們找到了美麗的人,但結果完全是痛苦。

  他們以為他們在分享,但他們分享的只是寂寞。他們以為他們在分享神聖的事物,但他們分享的只是醜陋。他們以為他們在分享自己最內在的核心,但他們分享的只是骯髒的表面。他們並沒有體認到自己最內在的核心。那就是窮人的意涵。

  當佛陀談論窮人,他說的並不是沒錢的人。佛陀談論的窮人指的是一個內在貧乏、沒有愛的人。他怎麽可能分享呢?他怎麽可能慷慨大方呢?不,佈施是不可能的。只有當你是滿溢而出,佈施才有可能。佈施是一種洋溢。

摘自:四十二章經
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e/products/2031534916893888
 樓主| 發表於 2019-4-11 09:55:22 | 顯示全部樓層
  佛陀說:窮人佈施難。

  記住,反過來也一樣。當你無法分享,無法佈施,記住——你肯定是貧窮的。也許在別人眼中你擁有很多,但如果你無法分享,你的內心深處一定是匱乏的。

  你只擁有你可以給出的東西。只有透過給予,你才變成擁有者。如果你無法給予,你就無法擁有,你就不是它的主人。結果就是你以為你佔有的東西佔有著你。你被你的佔有物所佔有。

  佈施是一個擁有自己、自主的人美麗的開花。這個人不再貧窮,他是一個富有的人。

  觀察這個事實:你真正擁有東西不可能被奪走。只能是你給出它——如果你願意——但沒有人能奪走它。你並不擁有的東西,你被它所佔有的東西,你永遠無法給予——它只能被竊取或搶奪。

  你的愛不可能被搶奪,沒有辦法掠奪它。你可以自願地給出它,你可以免費給出它,但沒有人可以搶奪它。你可以被殺死,但你的愛無法被殺死。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謀殺愛。

  愛似乎比你們所謂的生命更有生命力。你們的生命可以輕而易舉被摧毀……只要重擊腦袋,一顆子彈穿膛而過;非常簡單……但沒有什麽可以摧毀愛。愛似乎是唯一永恆的事物,它不屬於時間的世界。你可以給出它,但沒有人可以奪走它。

  你的金錢,你的聲望,你的權力,你的威信——它們都可以被奪走。可以被奪走的東西會在你的頭腦裡創造出執著。你變得越來越窮,因為你必須抓取更多,保留更多,你會一直擔驚受怕。

  所謂的富人一直在焦慮……內心深處他們一直在擔心,因為他們知道他們所擁有的隨時可能被奪走。他們永遠無法放心。這種不安像蛆蟲一樣不斷吞噬他們的心靈。只有你身上發展出來、從屬於你、扎根於你內在的東西,你才擁有它。

  一個真正富有的人擁有生活的詩意、舞蹈、慶祝與寧靜,他聚焦於生命,他扎根於生活……他打開了內在的天空。一個富有的人非常充滿,就像雨季裡的雲朵……準備雨降甘霖給地上所有的人。或者像含苞欲放的花蕾……願意和所有吹過的清風、經過的人們分享它的芬芳。分享是一種滿溢。

  佛陀說這是最困難的事情之一——試圖分享你並不擁有的東西——那就是人們正在做的。

摘自:四十二章經
http://osho.tw/oshobook006.htm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8 19:59 , Processed in 1.72673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