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7619|回復: 4

不是你會得到解脫,而是從你當中解脫出來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3-28 10:35: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佛陀說沒有什麼是永恆的。一切都是無常的,一切都在流變。去領悟這一點,這種領悟本身就會讓你解脫。

  記住,當別人談論解脫,他們談論的是自我的解脫。當佛陀談論解脫,他談論的是無我的解脫。這是一個非常激進的觀點。不是你會得到解脫,而是從你當中解脫出來。

  佛陀說唯一的自由,真正的自由就是無我的自由。否則你的頭腦會繼續玩遊戲。它會繼續在新的畫布上描繪新的慾望,什麼也不會改變。你可以改變畫布。你可以離開市場去坐在一個寺廟裡——沒有什麼會改變,你的頭腦會把同樣的慾望投射到天堂和天國。

  審視這個頭腦,審視它的慾望。觀照,變得覺察。我必須反覆提醒你們,因為我使用的不是佛教的語言。所以當佛陀說變得覺察,他的意思是:覺察。並沒有變得覺察的人,只有覺察存在。

  是的,你永遠不會再次出生,但如果你攜帶著「自我」的這種觀念,你就會保持是一個連續體。如果你放下「自我」的這種觀念,那個延續就消失了,你蒸發了。

  那就是涅磐的含義。就像你熄滅一盞燈,燈光就終止了、消失了;你熄滅有慾望的頭腦,所有的痛苦,所有的輪迴,所有的悲慘就停止了。突然之間,你不再存在。

摘自:四十二章經
http://osho.tw/oshobook006.htm
發表於 2019-4-3 00:00:10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premtoshan 於 2021-7-11 13:43 編輯

達摩學長說得透徹:著實不需花時間去討論。真的沒什麼用。

關於所謂的鬼、神,奧修早期就說得很詳細了。
在沒有身體感官的情況下,一切鬼神的東西就等於死後夢境,
這與有身體感官,但睡著時的夢境是一樣的。

死後會失去身體這個框架,因此頭腦會擴大幾百萬倍,
如果生前常與鬼魂一起,死後就會夢見地獄,
如果生前常與神靈一起,死後就會夢見天堂。

今生的死亡與來世的出生,在感覺上,沒有時間差,
就好比躺下睡著,之後醒來,不會知道自己睡了多久。

這個幾百萬倍是很厲害的,因此了解的人總是會說:最好不要知道。
一定要知道的是:能知道的覺知與被知道的覺知是同一個。
 樓主| 發表於 2019-3-29 09:41:24 | 顯示全部樓層
赫魔 發表於 2019-3-29 02:25
哈哈,空空派。

空到底就好了,唉.....。

釋迦牟尼錯誤的「靈魂觀」-文/張開基
第一,釋迦牟尼沒有正確的印度史觀,也沒有正確的印度宗教史觀。
第二,釋迦牟尼完全不知道「輪迴轉世」是在他出生前500年左右,由婆羅門教僧侶人為編造出來的。.............

對於張開基的文,嘗試看了一下,基本上看一小段就呈現半吐血狀態
特別是上面貼的這一段

很早就很想說兩句
但又覺得浪費口舌
面對的只是張開基的代理人
著實不需要花費時間在鍵盤上
如果是張開基本人呢?

哈哈,空空派。空到底就好了,唉.....。
發表於 2019-3-29 02:25:36 | 顯示全部樓層
哈哈,空空派。

空到底就好了,唉.....。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8 19:58 , Processed in 0.18403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