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9171|回復: 2

我並不反對婚外情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10-22 11:37:4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偶而嘗一下新的女人或新的男人可以使你恢復對舊有的女人或舊有的男人的興趣,你會開始去想:「畢竟她也不是那麼差。」有一些改變總是好的。

  我並不反對婚外情。那些教你反對婚外情的人事實上是以一種間接的方式在教你佔有。當我說我不反對婚外情,我是在教你不佔有。讓我們來看清這個要點:如果我談論不佔有,人們會認為:「那是靈性的,那是宗教的,那是很棒的。」但是如果我談論婚外情,那些靈修的人和宗教人士就會立刻覺得被冒犯。

  但我所說的是同樣的事情,談論不佔有是抽象的,而談論婚外情是具體的。你無法跟抽象概念生活在一起,你必須過具體的生活。它會做出什麼樣的錯誤呢?如果一個男人對同一個女人——同樣的輪廓、同樣的地形、同樣的地勢——感到厭倦,偶而換一下不同的地形、不同的風景……他回家之後會再度對探索舊有的女人感興趣,它給予一種休息喝咖啡的休息時間。在每一個咖啡時間過後,你就可以再度進入同樣的工作、同樣的卷宗,打開卷宗開始工作……咖啡時間能夠幫助你……

  如果人們想要很親密地生活在一起,他們必須不佔有,他們必須允許自由,婚外情就是如此-----自由……

  婚外情非常有意義,對心理成長和成熟非常有幫助,因為當你開始跟另外的女人或男人走一兩天,或幾天,在你和你舊有的愛人之間就會有一個距離產生,那個距離非常有幫助,當你們之間的距離剛好處於戀愛之前同樣的距離,那麼蜜月就再度成為可能,那個空間將能夠允許一個新的蜜月,你將會變得有興趣,你會再度開始重新考慮,重新思考整個事情。

  跟新的男人或新的女人在一起,你將會瞭解到,畢竟他們並沒有那麼不同,所以為什麼要破壞那個已經發展出來的親密?破壞它有什麼意義?而親密遠比任何性關係來得更令人滿足。

  如果兩個人真的很親密,他們將會允許絕對的自由,因為他們知道親密來得更美、更有意義,他們已經經驗到它,所以任何的性關係只是一點分心,沒有什麼事會只是因為它而弄得不對。
發表於 2013-10-22 16:50:10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文章的分享~
發表於 2013-11-8 18:27:19 | 顯示全部樓層
這一篇文章太猛了!幾乎顛覆我過去所有對婚外情的看法。I love osho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9 23:48 , Processed in 0.16640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