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8434|回復: 0

「真理」不需要「相信」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9-11 14:23: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相信」是逃避看見真理最佳的方法,你看不見它,因為你眼睛裡面充滿「相信」,相信變成眼睛上的灰塵,於是你關在自己相信的監牢裡。「相信」將你關在自己內在沒有窗戶的世界裡,然後你就會變成只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事。但請注意,這一切都只是「相信」,而「相信」是謊言。

  但我要告訴你,就算有人告訴你真理,你也不要相信它。探索、詢問、尋找、實驗、經驗,但不要相信。你要是相信別人告訴你的真理,就是把真理變成謊言。一個相信的真理是謊言,相信會把真理變成謊言。

  相信佛陀,你就是相信謊言;相信耶穌也是一樣。請不要相信耶穌、佛陀,也不要相信我。請非常清醒地注意聽我說的——親身去經驗和實驗,絕不要相信。當你真得親身經驗過後,你就不需要相信;因為你沒有任何的懷疑,又何必要相信呢?相信只是壓抑懷疑的一種方法:你因為懷疑,才需要相信。

  石頭般的信念壓抑了初春的懷疑。

  一旦你知道,你就是知道!你知道事實如此,不需要懷疑。你的親身經驗驅散了所有的黑暗和疑問。真理即是,你就充滿著真理,真理不需要相信。

  要如何到達真理呢?——拋下各種的「相信」。而且請記住我說的是「各種」的相信,包括相信我在內。跟隨我、經驗我,讓我分享我所看見的,但請不要匆促地相信我。請不要說:「即然奧修都已經都看見了,那還有什麼意義呢?我只需要相信就好了。」

  我的洞見並非是你的經驗,除非你自己也清楚地看到。經驗真理會讓你從無知、枷鎖和痛苦中得到釋放。真理解放你,而非信念。

  耶穌說:「真理釋放一切。」但要如何達到真理呢?要達到真理與信念無關,它與靜心有關。但什麼是靜心呢?靜心就是完全空掉你頭腦裡面的信念、意識形態、概念和想法。只有在頭腦是空的,沒有任何灰塵留在鏡子上時,真理才會出現,這個出現將是一項祝福。


~摘自智慧之書~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9 03:48 , Processed in 0.27574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