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7520|回復: 1

在這裡你們會看到基督教與佛教的區別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3-23 14:30:5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通常人們尋求別人來告訴自己要做什麽——因為他們害怕自由,他們不知道如何依靠自己的源泉,他們沒有自信。他們一直聽從別人,他們已經沉溺其中。他們一輩子都在尋找一個父親形象。他們的神不是別的,就是一個父親。一個是父親的神是虛假的。對父親形象的追尋是反生命的。你應該學習如何擺脫所有的父親形象。你應該學習如何做你自己。你應該學習如何覺察與擔當,那樣你才會開始成長。成熟永遠是自由上的成熟。不成熟永遠是某種依賴和對自由的恐懼。
  一個小孩是依賴的——沒有問題,可以理解。他是無助的。但是為什麽你要一輩子做個小孩?那是佛陀帶給這個世界的革命。他是世界上最叛逆的思想家之一。他把你扔回自己。這是危險的,但他冒了險。他說每個人都要冒這個險。你隨時可能誤入歧途——但是生命就是冒險。
  與其跟著別人上天堂,不如跟著自己下地獄。與其做為一個複製品、一個模仿者上天堂,不如做為你自己永遠迷失。因為那種天堂只是一個監獄。如果你出於自己的意願和自由選擇了地獄,你的地獄將會成為天堂——因為自由就是天堂。
  在這裡你們會看到基督教與佛教的區別。基督教說亞當被驅逐是因為他不服從上帝。佛陀說只要聽從你自己,沒有別的神要服從。基督教稱不服從為原罪,佛陀稱服從為原罪。這真是天壤之別。佛陀是解放者,而基督教卻為整個人類創造出束縛。
  佛陀的解放是純粹的。他教導你叛逆,但他的叛逆並不是政治上的起義。他教導你有責任、有覺察的叛逆。他的叛逆不是一種反應。你可以服從,也可以不服從。佛陀是在說什麽?佛陀在說既不要服從也不要不服從——因為不服從還是受制於對方。你一直在做某些事情,只是因為你父親告訴你不要做,這樣他還是以一種消極的方式在掌控你。你一直在做社會不讓你去做的事情,這樣還是社會在決定你的行為。
  佛陀說的叛逆不是一種反應。它既不是奴役也不是逆反,既不是服從也不是不服從。它是一種內在的規範。它是一種規範,它是嚴明的紀律,但它來自於你內在的核心。它是你自己所決定的。
摘自:四十二章經
本站網友  發表於 2017-3-25 06:40:14
發現這幾年台灣越來越多教會強調[全體信徒都要去發傳單傳福音], 太注重人數, 我不喜歡強迫推銷, 只喜歡分享而已~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19 18:42 , Processed in 0.18730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