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18071|回復: 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結了婚而仍然快樂的秘密是甚麼?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2-1 20:55: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問題:
結了婚而仍然快樂的秘密是甚麼?

      我不知道!沒人知道。如果耶穌知道,為何他還是沒結婚?他知道神之王國的秘密,但他不知道結了婚而仍然快樂的秘密。他一直是未婚的。馬哈維亞、老子、莊子,他們都沒結婚,原因很簡單,就是沒有祕密;否則那些人早就發現了。他們能發現那個最終的--與之相比,婚姻不是件難事,它是非常表面的--他們甚至能揣摩神,但他們無法揣摩婚姻。

      蘇格拉底結過婚,然後他一輩子都在受苦。他沒有發現結了婚而仍然快樂的秘密;他只發現最好他從未結過婚。但在希臘,沒發生過這樣像耶穌、老子這樣的情況--耶穌還沒出現,他晚於蘇格拉底五百年。蘇格拉底和老子、馬哈維亞是同時代的人,但他不知道他們,因為那個時候的世界沒甚麼交流。所以傳統的習俗都發生在他的生命中。

      穆罕默德不只娶一個女人,他娶了九個女人!我很多次被問到:「那穆罕默德呢?」我知道穆罕默德的秘密,但我不知道結了婚而仍然快樂的秘密。但如果你娶了九個女人,她們自己會互相爭吵,所以你會是自由的!穆罕默德可以應付那個情況,他對他的跟隨者說:「至少娶四個女人。」於是回教徒可以娶四個女人。四個女人就足夠互相爭吵了,丈夫會被忽略。

      克理虛納做得最好:他娶了一萬六千個女人!他很容易就溜掉。一萬六千個女人…誰會注意到克理虛納去哪兒了,誰會注意他在哪兒?會有很多的噪音和爭吵,在那樣朦朧的、煙霧瀰漫的氣氛下,克理虛納可以逃去任何地方。他甚至可以坐在中間靜心,而且不會有人煩他!她們只會關心彼此的沙麗和飾品。

      佛陀結過婚,但他後來逃走了。他有一個美麗的老婆,雅秀達拉,但他逃走了。只有當他成道後,他才回家,那是十二年後。是的,如果你成道了,那你在哪兒都會是快樂的,即使在婚姻裡面,但沒有任何成道者在成道後結婚。.........
~~~
      我只能告訴你快樂的秘密--婚姻是無關的。如果你因為愛和感激,而和某人生活在一起,那很好;如果它持續在你的生命中發生,很好。如果有一天它消失了,在深深的感激中離開對方,記得那個曾經經歷過的愛--那會使你更豐富。而不是在憤怒中、挫折中、狂暴中執著於對方、彼此暴力相向、破壞性的。最好是優雅地離開。一個人應該知道如何愛,也應該知道如何優雅地離開。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收藏收藏
沙發
本站網友  發表於 2013-2-2 07:41:06
(黑猩猩)
謝謝分享~
不過....現在來不及囉~ 真糟糕
板凳
本站網友  發表於 2013-2-2 09:32:56
遊客 1.173.208.x 發表於 2013-2-2 07:41
(黑猩猩)
謝謝分享~
不過....現在來不及囉~ 真糟糕

來得及......
娶九個,你就自由了
地板
本站網友  發表於 2013-2-4 12:34:48
知道有幾個婚姻看起來很幸福的人
講話確實滿有靈性
卻又不脫離世俗
挺酷的
5#
本站網友  發表於 2013-2-6 23:58:00
哈哈 看到第一句话就笑出来了
6#
發表於 2013-2-13 13:09:45 | 只看該作者
以前我結了婚的第一個感覺就是... 我不能愛其他人... 那真的很慘.
現在離了.  那是8年前的事. 現在也很開心.

如果結了絢, 沒有了愛的自由, 很慘.  但如果已結, 便只有接受吧.
反正開不開心是看你自己的.  為了"更"開心而不開心地離婚, 沒有什麼意思吧.

7#
本站網友  發表於 2013-3-9 20:06:17
樓上說得好
不然奧修既教導雜交的罪名之後
又得一條倡導離婚
8#
本站網友  發表於 2013-4-29 20:47:33
R



9#
本站網友  發表於 2013-4-30 13:39:13
鼓勵政府廢除通姦罪.婚姻就自由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4-19 22:42 , Processed in 0.16968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