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6625|回復: 0

佛陀開悟地點疑遭伊斯蘭恐怖攻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7-8 07:31: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這是來自新聞
http://udn.com/NEWS/WORLD/WOR3/8013613.shtml

印度東部比哈爾省的菩提伽耶佛寺、佛塔區,七日發生連續八起小型炸彈爆炸事件,造成兩名僧侶受傷。此地是釋迦牟尼悟道成佛之處,號稱佛教頭號聖地,當地重要古蹟菩提迦耶寺與菩提樹幸好並未受損。印度官員說,這是一起恐怖攻擊。

菩提伽耶佛寺區是釋迦牟尼於西元前五三一年在菩提樹下悟道之處,全球眾多的佛教徒皆來此瞻仰,二○○二年被聯合國列入世界遺產。比哈爾警方首長阿哈亞南表示,「菩提聖樹完好無損。」兩位傷者之一是五十歲的西藏僧人,另一位是卅歲的緬甸僧侶。兩人都已被送往當地醫院救治。

警官巴拉瓦指出,「七日上午當地發生八次連續性的爆炸。」警方還發現另外兩枚未爆的炸彈,已拆除引信,其中一枚非常接近寺內著名的廿四公尺高日本佛像。

據現場目擊者表示,他一早進入寺廟散步時,「突然看到煙塵,並聽到爆炸聲四起。」寺內一座建築物的窗戶劇烈搖晃,一座小佛殿的木門被毀,碎裂物飛到其他佛殿內。

印度總理辛格譴責這起爆炸案,表示「絕對無法容忍在宗教地點發生此種攻擊事件」。

印度內政部長阿尼爾稱這次事件為「恐怖攻擊」,但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組織或個人出面承擔責任。警方說,他們曾接獲線報,指出伊斯蘭激進組織可能攻擊菩提伽耶等佛教聖地,報復鄰國緬甸傳出的佛教徒和穆斯林血腥衝突。

印度很少發生佛教徒遭到攻擊事件;但最近在緬甸、斯里蘭卡及孟加拉都發生佛教徒與穆斯林間的衝突,使整個南亞地區多種宗教信徒之間的關係已較過去緊張。印度政府並增派安全部隊在區內部署,以保護佛寺。

中央社報導,佛光山印度佛學院距摩訶菩提寺僅約一公里,幸好原訂前往早課的佛光山印度佛學院廿多名學生平安。當地每年有不少台灣佛教徒前往朝聖,我國外交部已對當地發出旅遊警訊。

菩提迦耶佛寺區是印度現存佛寺中歷史最悠久者之一。早在西元前三世紀孔雀王朝的阿育王便在此地建寺,現存的寺廟則是在西元五、六世紀時所建。區內有菩提聖樹及大覺菩提佛像,還有多處佛殿,所在位置據信是當年釋迦牟尼悟道後說法之處。

閱讀祕書卅菩提伽耶

菩提伽耶(Bodh Gaya)位於印度巴特那城南約一百五十公里處,是釋迦牟尼悟道成佛處,也是佛教四大聖地之一。

佛教四大聖地包括釋迦牟尼誕生地藍毗尼園、悟道之處菩提伽耶、第一次五比丘講說佛法的鹿野苑及涅槃之地的拘屍那羅。由於菩提伽耶是釋迦牟尼修行並獲得覺悟之處,被公認在四大聖地中意義最重大。

菩提伽耶金剛寶座塔主塔高約五十公尺,形如金字塔,底部為邊長十五公尺的正方形,塔西側就是著名的大菩提樹,據說兩千五百多年前佛陀在此樹下打坐靜思三天三夜得道成佛。 (編譯組)


全文網址: 釋迦牟尼成佛地 連環爆 | 國際焦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3/8013613.shtml#ixzz2YPCdEEm0
Power By udn.com

真是的

宗教不用認定其他人都是錯誤的

十字軍 聖戰 僧兵等都是很遠離和平的~

期待人們能清醒 別犯傻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9 21:42 , Processed in 0.17240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