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9433|回復: 1

每當你在享受,你就是歸於中心的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6-6 15:46: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我想給你們一個技巧。這是個非常簡單的技巧,但一開始看上去非常困難。如果你嘗試,你會發現它是簡單的。如果你不嘗試只是思考它,它就會顯得很困難。這個技巧就是:只做你享受的事情。如果你不享受,那就不要做。嘗試一下——因為享受來自你的中心。如果你做某件事並且享受它,你就開始與中心重新連接。如果你做某件事而你不享受它,你就切斷了和中心的連接。喜悅從中心湧現,它並不來自別的地方。所以讓享受成為準則,為它瘋狂。

  走在路上,突然你意識到你並不享受走路。停下來。結束它——這不是要做的事情。

  慢慢地,它會成了一個訣竅。突然你會明白每當你在享受,你就是歸於中心的。享受是歸於中心的回音。每當你沒有享受,你就偏離了中心。那就不要強求,沒有必要。如果人們認為你瘋了,隨他們去。幾天之內,通過你自己的體驗,你就會發現你是如何遺失自己的。你做了無數件你並不享受的事情,你做它們只是因為你被教導去做。你只是在履行你的義務。

  所以讓這個小小的洞見成為你的心境:只做你享受的事情,否則就停止。你在讀報紙,讀了一半你突然意識到你沒有在享受,那就不必再讀。為什麼你還要再讀呢?立刻停下來。如果你在和別人講話,講到一半你意識到你沒有享受,你剛說完半句話,就在那裡停止。你並不享受,你只是不得不繼續。一開始這會看起來有點古怪。不過我的門徒就是古怪的,所以我不認為這有任何問題。你可以練習它。

摘自:四十二章經
http://www.osho.tw/oshobook005.htm
本站網友  發表於 2016-6-7 06:03:18
沉迷遊戲, 享受糖果, 可能都是變相的宣洩壓力吧~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19 18:36 , Processed in 0.18410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