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7429|回復: 0

在靈性世界和靈性市場,千萬不要遲疑!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5-9 15:24: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每當有人宣稱些什麼,他總是可以找到一些信徒。不是因為他宣稱的是否真實,而是因為人們處於很深的不確定當中,人們處於混亂之中。他們希望有人可以依靠。他們希望有人可以讓他們確定。當有人來說:「我特地作為神的使者前來……」這些人幾乎都是瘋狂的人,他們會用極大的能量、強大的力量、高昂的熱情講話,你會覺得這裡面肯定有些東西。你有這種感覺是因為你的混亂。你總是希望有人告訴要如何度過你的人生。你總是希望有人能夠引導你。你總是希望有人是確定的,這樣你就可以擺脫你的不確定。你總是希望有人是知道的,這樣你就不用擔心你的無知。
  現在來了一個人,當他強而有力地宣稱,他的眼裡有火焰,他的話裡有魔法,肯定有人會成為他的受害者——他們會相信他。如果你對這些人說:「你們是傻瓜」,他們是不會聽你的。因為這不是一個他們的先知是真是假的問題;一旦你說他們的先知是假的,你就再次把他們的不確定帶回來,你就再度讓他們困惑。過去他們是困惑的,現在他們不再困惑——他們信奉某個人。
  人們需要有人來引導他們。人們需要有人來愚弄他們。人們需要有人給他們確定。
  人們非常搖擺,對一切都不確定。只要宣稱——你只要宣稱……但它必須非常、非常絕對。如果你遲疑,你就完了;在靈性世界和靈性市場,你就只會是個無名小卒。要絕對地、無條件地宣稱,千萬不要遲疑!那就是白癡的特徵之一:他們從不遲疑。要遲疑你需要一些聰明才智。一個非常明智的人總是遲疑的。
  老子說:「我每走一步都在猶豫,我肯定是混亂的。在我的小鎮,我認識的每個人都是確定的;人們非常聰明——我肯定是糊塗的,因為我感覺非常不確定。有各種各樣的選擇:要選擇哪個,不選擇哪個呢?」
  他是在諷刺,他在調侃。一直都是這樣。一個明智的人是遲疑的,一個白癡從不猶豫。你見到過遲疑的水牛嗎?它們低頭前進,它們不操心路上的交通狀況。你一直在鳴喇叭——它們不在乎你。他們像聖人一樣行走。
  人們沒有安全感,人們感到不確定。他們需要某個人來宣稱。當你有需求,就必然有人來宣稱什麼並且剝削你。
摘自:四十二章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19 17:16 , Processed in 0.17458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