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10519|回復: 2

讓愛成為一種分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3-8 13:53: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我們繼續利用著他人--我們所愛戀的客體--來填補生命中的某個空洞;同時我們也繼續在別人的眼睛裡搜尋自己的映像(Image)。

  所以當愛人或所鍾愛的消失時,突然之間就出現了一個空洞。因為你遺失了可以看到自己的鏡子,也就失去了你自己的臉……當愛人們分手,這可真是個問題!他們在對方身上投資太多了。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在愛早已消失之後還繼續在一起--他們受不了失去對方。

  丈夫和妻子黏在一塊兒,心中卻很清楚,現在已經沒有黏在一起的理由了,再也沒有任何東西把他們維繫在一起,愛早已消逝了。

  而他們知道這一點,他們非常清楚這個情況,同時因而感到悲哀,但他們卻也都無能為力。他們想分手想了一千零一次,但這個非比尋常的念頭總會帶來恐懼--因為自己的映像在別人的手中。一旦別人不在那兒了,你就不知道自己是誰。突然間,你就失去了對自己的定義,你失去了靈魂,失去了自我。突然間,每件事都一團亂。

  這一次,開始和你的單獨性共同生活--那是一個空洞--但不要再試圖去填滿它,就讓它是這個樣子。這很難、很痛苦、很艱辛……你會感到悲傷而沮喪,就這樣吧!但是學習如何單獨生活。我不是說你的整個人生都要保持單獨,但是要先學習單獨生活,然後再找個同伴。於是,你們的關係就會在一個全然不同的層面上,它不再只是一面鏡子。你可以單獨存在,而後,你可以愛。那麼,愛就不再是一種精神性的需要,不再是某種你必須賴以定義自己的東西。你可以單獨存在。現在,即使沒有愛,你也知道你是誰。

  於是,愛成為一種分享,因為你有,所以你想要分享。然後,愛就不再是一種需要,而是一種豐富,一種奢華,而這是很美的!
發表於 2013-3-8 16:53:37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分享~
發表於 2014-11-1 01:44:34 | 顯示全部樓層
不知哭的是為什麼,不知笑的是為什麼,不知感動的是什麼,無法言語的,無法說明白的,謝謝台灣有這樣的論壇,從來沒想過會有這種福份,從來沒想過會遇上這樣機緣。

我突然想到帽子象徵智慧,無上的智慧,居上不居下,以及數不盡的佛力護佑,不可思議。

謝謝達摩的付出與貼文,謝謝您的存在。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8 17:25 , Processed in 0.28657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