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与健康下

译者序

献给

  探讨身心灵整体健康的求道者

  想超越一般医学知识的人

  奥修的洞见再度显现在这些章节里。观念可以很值钱,就像你的生命一样值钱;观念也可以害死人。拿出你的智慧和觉知,接受观念的时候要小心。

  有很多人进入静心,但他们是半调子,做几次剧烈的动态静心就觉得很累,然后就不做了,他们或许会转到一些较为静态的静心,因为那个比较好混,比较不会那么累。这种人可能对静心一知半解,了解不够彻底,信心不足,更不必说有什么热情。这样的话,静心的效果当然大打折扣。

  另外有一些人,他们在静心当中非常努力,企图心旺盛,想象着静心可以达到某些目的,结果所得到的并没有如预期那么好,这似乎又是走到了另外一个极端。

  就我的了解,静心是一种融入,是一种转向内在。我们从小到大的教育都使我们的能量走向外在去求得成就和快乐,而静心的能量走向刚好与之相反。要将能量的洪流由向外转到向内,这是很困难的,它是毕生的工程,因为那个扭转总是不够尽致,不够全然,缺乏真正的热情。一个较为深入的静心者必须了解到「静心是人生的第一要务」,以第一优先的心态来看待静心,这样的话,或许会有一些较好的效果。

  静下心来,好好地想一想你的人生,停下脚步,看看你是在走向地狱,还是在走向天堂。有时候也必须到地狱去看一看才会知道天堂的可贵。

  虔诚地祝福你身心灵都健康,而且喜乐,但是唯有当你虔诚地进入「道」,你才能够接受到这个祝福。

谦达那

一九九六年六月于台北
目录
第十章 心理学

第十一章 身体工作

第十二章 痛苦与疼痛

第十三章 身体的功能

第十四章 变老

第十五章 死亡、安乐死和自杀

第十六章 奥秘学

第十七章 对疾病的态度(面对癌症)

第十八章 艾滋病

第十九章 健康与成道
第二十章 洞悉未来
第二十一章 笑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