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11881|回復: 1

死在「愛」中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3-5 10:10: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問題:
  我在戀愛,我覺得自己像飛蛾撲火。到底我是要在覺知與單獨中解救自己,還是要玩火自焚呢?在苦樂間彌留不去……


奧修:
  瑪瑙娜,死吧!因為死在愛中是重生。它不是死亡,它是真正生命的開始。死而沒愛是死,活著沒愛也是死。在愛之中就是在認識神,因為耶穌說:「神就是愛。」我要把它改一改,我說:「愛就是神。」

  死吧,瑪瑙娜!死,徹底地死!放縱自己,失去自己。

  你無須為保護自己而抗拒愛,因為愛不是敵人,愛是唯一的朋友。不要保護自己,不要把自己收藏起遠離愛,不要害怕愛。當愛在呼喚,迎向它;它引領,你跟隨,信任地跟隨。

  是的,是會有痛苦的時候,因為有樂就有苦。它們是一起來的,混在一個包裝裡面,就像日與夜,夏與冬,它們是一起來的。有愛的歡愉,你就要付出──無論什麼樣的苦,也要快樂地付出。

  要記住,沒有東西是免費的,我們要為每一樣東西付出代價。你付出得越多,你的收獲越多。假如你要爬喜瑪拉雅山爬得更高,你就要冒墜谷之險。那些不敢在喜瑪拉雅山的山端一冒墮淵之險的人,永遠不會了解向難度挑戰的冒險樂趣。

  愛是意識的最高峰,是意識的聖母峰。有時候人會滑倒會掉落,很自然的,當你爬得越高,你摔下時會摔得更慘,那會造成傷害。當你發現了光而你掉落黑暗,那會造成傷害。可是一旦你知道了顛峰的存在,你願意為這些顛峰而墮入深谷,只一刻的喜極之樂已足夠了:人可以為它而墮永恆地獄,一切都是值得的!

  來思考一下紀伯倫的字字句句:

  當愛向你招手,去吧!
  即使他顛簸滿途路艱辛。
  當他以雙翼抱你,你甘心俯首稱臣;
  即使他翼下藏利刃,隨時傷你身。
  又當他跟你風花雪月,呢喃細語;信任他吧!
  即使他的聲音會粉碎你的美夢人生;
  如狂風掃葉,盡掃一空。
        
  倘若你生畏,
  只願尋求愛的安寧、愛的歡愉;
  那麼你這坦露最好不著痕跡,
  離開愛的鞭策之地。
  闖進一個沒有季節的世界令你啼笑皆非,
  笑中有淚,淚中有喜。
        
  愛,除了它自己,什麼也沒有給你,什麼也不取去。
  愛不佔有,也無法被佔有,
  因為愛滿足於愛。

  「當愛向你招手,去吧!」──跟他走到盡頭,走到你完完全全失去了自己,變成一隻飛蛾;是的,愛是火,愛人是飛蛾。從飛蛾身上好好學習,牠有一個秘密──牠知道怎樣死。在狂喜中、在飛舞中……牠知道怎樣重新來到一個更高的境界。每一次你死亡,你達到一個更高的境界。

  當你的死亡是徹底的,對自身沒有半點執著,那麼這死亡會把你帶到神,那是復活。

摘自金色花的奧秘--奧修談呂洞賓
本站網友  發表於 2013-3-6 04:31:04
阿 俺糟糕了!!
最後不知道在幹麻了 一團混亂阿~

感謝文章分享~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9 01:54 , Processed in 0.19878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