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占卜卡

引言

  有一件非常基本的事必須記住,那就是:每當你在做任何關於占星術、占卜、天官圖、手相、易經、和算命卡等關於未來的事,它基本上是在讀那個人的無意識,它跟過去的關係比較密切,但是因為未來是由過去所創造出來的,所以它跟未來也有關係。

  因為人們就像機器一樣地在生活,所以預測是可能的。如果你知道一個人的過去,除非那個人是一個佛,不然你就可以預測他的未來,因為他將會重複過去的模式。如果他過去是一個經常生氣的人,表示他攜帶著會生氣的傾向,那個傾向會影響他的未來。

  一般而言,一個無意識的人會繼續一再一再地重複他的過去,那個現象就像輪子一樣,他會繼續重複,他無法不這樣做,他無法將任何新的東西帶入他的生命,他無法突破,那就是為什麼上述那些算命的科學會應驗。如果人們變得更覺知、更警覺,它們就無法應驗。

  你無法看一個佛的命官,或是看他的手相,因為他完全免於過去,他是完全空的,他只活在當下,所以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讓你讀!

摘自「彼岸」一書

使用須知

  奧修占卜卡一共有六十張,第一張卡描繪我們所鐘愛的奧修心靈大師,不加以評論。故事是最簡單的設計,透過它們,人們可以了解人類情況最複雜的面。另外的五十九張牌描述奧修在印度普那社區所講的故事。有七年的時間,他每天都在演講,他的演講是為了「全然的、完整的、活生生的、沒有任何分裂的新人類」的發展。

  卡上的那些象徵性圖畫可以用來幫助我們更深入了解我們自己,它們可以被當成工具來解開我們的心理障礙,同時開發出我們未被發現的潛力;它們可以用來當作成長的工具。然而,更重要的,這一組牌可以引導我們進入一個全新的層面。它不僅跟了解我們人格的潛力有關,它還可以透過奧修的洞見和智慧來深入到我們隱藏的潛力,深入到我們的本性。

  每當你自己或別人抽到像「失敗」、「食婪」、或「煩惱」之類的牌時,不要用世俗的意義來解釋它,要將那個牌的訊息視為一個蛻變的機會。

如何使用這一組牌

  這一組牌其有最終的正向的潛力,對它敞開就是對隱藏在你自己裡面的潛力敞開,你可以玩這一組牌,高高興與地享用它,高高興與地享用它,下面有一些幫助你去開始的建議:

一、靜心
  每天抽一張牌,讀裡面的故事,使用它作為當天靜心的牌。

二、回答問題
  在頭腦裡想一個問題,抽一張牌來幫助回答那個問題,如果有另外一個問題升起,就這個問題再抽一張牌,繼續抽,直到你覺得那個問題已經被解決。

三、「關係」(Relationship)牌法。(如圖)

 
  別人
 
關係   奧修的洞見

四、一般五張牌鑽石菱形的牌法。(如圖)

   
  問題  
對它更敞開 奧修的洞見 將它表現出來
   
  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