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9419|回復: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请问各位大虾,奥修的脉轮音乐如何使用?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5-9-29 16:15: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网上下载了奥修的七个脉轮的音乐,不知道怎么练法,求教各位大虾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收藏收藏
沙發
本站網友  發表於 2015-9-30 09:18:26
没有玩过这个玩法, 抱歉阿~   (群星)
板凳
發表於 2015-9-30 16:20:00 | 只看該作者
第一階段:能量中心的呼吸

站著,兩腳與肩同寬,身體放鬆。眼睛閉起來,嘴巴張開,開始深而且快的呼吸,將氣吸進第一個能量中心。當你呼吸的時候,讓你的注意力集中在骨盤一帶,也就是集中在第一個能量中心的地方。必須吸氣和呼氣並重,不要強迫呼吸,呼吸的韻律要讓你覺得舒服,要讓你能夠覺知到每一個能量中心的感覺和感情。當你聽到一聲鐘響,就開始將氣送到第二個能量中心。

每一次你聽到鐘響時,就將這個深而且快的呼吸送到下一個能量中心,從一到七,依序進行。當你從一個能量中心移到下一個能量中心時,你的呼吸必須變得越來越快,但是越來越溫和,好讓你在第七個能量中心的時候,你所吸進的氣是你在第一個能量中心時所吸進的兩倍。

當你在呼吸的時候,你可以振動你的身體,伸展你的身體,傾斜或轉動你的骨盤,或者以任何方式移動你的手,但是腳站的地方不要移動。讓你的腳、膝蓋、臀部及其它的關節像彈簧一樣,因此,當你的呼吸和身體開始移動時,那個移動可以不斷持續下去而不需要努力。讓你的覺知停留在各個能量中心的感覺,而不要停留在呼吸或身體的移動上。

在將氣吸進第七個能量中心後,你會聽到三個鐘聲,那時你必須讓你的呼吸和覺知透過每一個能量中心往回走。當你往回走的時候,讓你的呼吸變得越來越慢,讓你的能量從第七個能量中心自己往下流,包含從頂端到底端的所有能量中心的能量,好像七個顏色混合成一道彩虹。這個向下的呼吸大約需要花兩分鐘的時間,至於每一個能量中心要吸氣多久由你自己來決定。

在你完成這個循環,要開始下一個循環之前,靜靜的站一下子。這個向上和向下的呼吸循環必須重覆三次,全部大約四十五分鐘。

如果在開始的時候,你並沒有感覺到你能量中心的能量,只要將能量送進能量中心的部位,記住不要強迫呼吸,而是讓呼吸和身體的移動像一座橋般,將你帶進每一個能量中心去覺知能量的感覺和品質。對每一個能量中心不同的品質要變得敏感,不是透過用力,而是透過覺知和耐心。

◎第二階段:只是坐著

在第三個呼吸循環之後,眼睛閉起來,靜靜的坐著,至少十五分鐘。如果你想要,也可以坐的更久。當你坐著時,不要特別注意什麼東西,讓你自己變得覺知,觀照任何內在發生的事。記住:不論你做那一種靜心,奧修都建議,一個人必須放鬆,觀照任何正在發生的,不要判斷它。

最重要的,唯有當你覺得做起來很好,唯有當它帶領你深入到和平和喜樂,你才去做它。如果它帶給你一些擾亂的情緒,那麼我們建議你最好改做發洩性的靜心,例如動態靜心。
地板
發表於 2015-9-30 16:21:24 | 只看該作者
能量中心的聲音靜心 Chakra Sound Meditation

第一階段:四十五分鐘

站著、舒服的坐著,或是躺下來。呼吸進入丹田,眼睛閉起來,聽音樂,如果你想要的話,可以開始從第一個能量中心發出聲音,你可以發出一個音調,或者也可以改變音調。讓音樂來引導你,在發出第一個能量中心的聲音後,你將會聽到音調變得更高,當你聽到音調改變,開始去傾聽和感覺第二個能量中心的聲音。如果你想要的話,也可以繼續發出聲音。

這個過程繼續重複,直到上升到第七個能量中心。在你從一個能量中心移到下一個能量中心時,讓你的音調變得越來越高。在聽到和發出第七個能量中心的聲音之後,那個聲音會開始下降,順著每一個能量中心下來。

當你聽到音調下降時,繼續聽,並且從每一個能量中心發出聲音,感覺你身體的內部變成空,就像一支竹子做的笛子,讓聲音從你頭部的最頂端向下延伸到脊椎骨的基端,產生共鳴。

在第一回合結束後,下一合回尚未開始前,你會聽到一小段無聲的暫停。

這個聲音的向上和向下移動會重複三次。

◎第二階段:十五分鐘

靜坐或躺下來並保持靜止。
5#
 樓主| 發表於 2015-10-2 11:29:18 | 只看該作者
谢谢达摩,感觉好难哦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4-25 01:16 , Processed in 0.29630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