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20879|回復: 12

橫渡彼岸 作者:菊池靈鷲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2-12 13:57: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第一章:將船繫在彼岸

我們可以想像一個畫面,數以萬計的螞蟻承在一塊浮木上,在急流上載浮載沉著,很明顯的,這些螞蟻並未意識到他們乘坐的浮木正接近一個大瀑布。他們甚至並未察覺到他們正處在在浮木上的事實,假設他們察覺到了,又怎會有多餘的時間相互憎恨彼此、鉤心鬥角,或者滿腦子充斥著貪婪與敵意呢?

當他們掉下瀑布的那一瞬間,是這隻或那隻螞蟻、是朋友或是敵人又有什麼意義?

這可悲的景象不是什麼,正是今日人類世界的縮影。

親愛的朋友們,你是擔心戰爭的威脅呢?還是關心核能的使用?這兩個問題固然嚴重,但顯然你應該明白,人類面臨的問題遠比這些更嚴重阿。

假使你想深入了解這些更嚴重的問題,你會驚訝地發現到,過去的美好時光已不復存在,在過去的好日子裡,人類是有能力承受戰爭的威脅的。

除非人類可以看到這問題的極端嚴重,否則人類命中注定無法走向光明的坦途,即使戰爭的威脅被連根拔除、核子能源的問題得到解決,結果還是一樣的。戰爭的威脅與對核子問題的關注,僅僅是螞蟻物種團體內部發生的事件罷了,或者這樣形容這塊浮木,但是承載整個螞蟻物種的浮木朝著瀑布前進的關鍵困境並沒有解決阿 ,浮木上面發生的是戰爭還是和平是沒有差別的。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至少也應該永遠消滅所有戰爭的威脅,但整個人類依舊會逐漸的朝他們的命定之路邁進。可能有些人深信,近代科學的進步延長了人類的壽命,但個人的壽命是一回事,人類的壽命又是另一回事。人類毀滅的命運注定不會放慢腳步,無論世界各國人民之間的達成何種協議,我們是應該做一些事情阻止人類邁向這條瀑布。

第一件要做的事應該是把這條漂動的人類之船繫住在河邊,阻止這條船與繼續從激流中下墜。

首先的:我們在生活中必須了解以下幾點:

漂流的船、
墜落到激流之中、
大瀑布與彼岸意味著什麼?

而我們又如何找到行動方法的關鍵呢,親愛的朋友們?


所有的生命,山脈,河流,植物,動物,包括人類,大地,海洋,天空,星辰,空間,時間和其他諸如此類等等…..是一個處於永恆之中的、活生生的統一的整體。這條真理數百萬年前就已經被提出來了,但人類依舊,沒有成功地將其轉化為實際而可行的語言。所有的人,毫無例外的,都是以精微的方式相互關聯的,活在那充滿生機的統一之中。這是奇妙的而真實的,沒有一個人的價值比另一個人更多或更少,也沒有一個人的存在有理由比別人更多或更少。不幸的是,大多數的人類創造了一個神話,〝人是上帝的創造物〞,或深信〝人類優於其他的生命〞這樣的主張。這種被構思幻想的神話是很驚人的,被稱為無知的根源,並且已經茁壯而形成各種形式的色慾,貪婪,激情和愚昧。


人類踏上這艘神話之船,並開始漂流在幻象的激流上。與愛與信任等等諸如此類的美德分離,肇因於幻象之根的惡習,這樣的激流變得強大和不可抑止….貫穿了數百萬年。這種幻象的激流,命中注定要陷落到白色瀑布當中的。

在河的彼岸是什麼意思?在精微的相互關聯中造就了這個宇宙的活生生地統一的每個存在,必須遵循那使整體保持著有意義的秩序的一種宇宙遍在的法則,河的彼岸意味著永恆的、不可能被挑戰的宇宙法則。

將船繫在彼岸意思是暗指人類這部分的偉大的開悟,那就是,真切地領悟決心生活在宇宙的法則中。這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方向,在過去的人類領導者的視野裡一直都是很大的盲點。為了給予人類一個決定性的轉折,這應該是人類朝著這個方向最重要的第一件事情,如果沒有任何人的努力,就不可能阻止人類命中注定的殞落。

將船繫於彼岸的任務應當優先於其餘人類的志業

網路原文出處:http://moortheboat.wholelifewholeworld.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樓主| 發表於 2013-2-12 13:59:17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二章:人類的潛意識深處為何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也許會同意我的看法:無論消滅戰爭或者核武這兩件事是成功或者失敗,人類的命運都在接近尾聲。人類已經全然漠視愛與信任的美德,謊言、仇恨與殘酷的惡德充斥,彷彿人渴望著互相殺戮或傷害彼此。人正無意識的自我毀滅,無論他服了何種藥物,參與任何了不起的醫學科技成果,或多麼一心一意地遵守衛生原則,假設他的存在深深地根植於死亡,他怎麼能夠捍衛自己的生命呢?或者他自己並不嚮往死亡,但那些發自內心深處充滿殺人慾望的人呢?他可以從那些人當中脫逃嗎?除此之外,意外事故與自然災害持續不分善惡地打擊著每一個人。

我們應該攤開來仔細檢視,看看這些主權國家的層面發生了什麼事情?

    許多國家不只希望破壞其他國家,也不願停止累積大規模的屠殺與破壞的恐怖手段,現在這骨肉相殘的方式,已經跟用粗糙的手段殲滅朋友與敵人的方式一起結束了。然而這個世界從未因為良善的目標而團結起來,因此很容易形成所有的工會組織起來,進行大規模的屠殺與破壞性的戰爭。諷刺的是,這些國家們以最大的熱情參與這自我毀滅的目的,卻對每個人大聲疾呼說是在做著振興人類的工作。

    這似乎本質上是真實的,人類已經成長成一個破壞與屠殺的怪物。這樣說吧!人類自己轉變為對自己本身來說最為可怕的敵人。我們必須直視這怪誕的現象並問自己為什麼。

    親愛的朋友們,你的意識深處能夠明白,你已經不再是善良的了,並且無論是文明或者科學,在維護人類生命的真義上,已經不再具有任何的重要性。
你內心的良知明白,你已然沉迷於自己的文明與科學到這樣的程度,你已經受到傷害了,如此嚴重的污染與困擾,以及到目前為止,所有人都覺得他們沒有什麼需要被指責的!也許你內心的聲音已經說服你的良心為你的錯誤付出代價。也許你會藉由你的頭腦來懲罰自己,以及做好準備:從美好的正義感出發,去殲滅地球上所有的人類。因此,在這個過程中,你並未忘記報復在地球身上,這個不很謹慎的大地之主,總是包容你的胡作非為。

    你已經準備好了,可以觸發它、來個集體自殺,這樣也許就不用浪費你大量累積的錢與辛勞,也許就不會背叛那些偉大的勞動人民所做的準備工作,那些您所支持的、欽佩的與深深感激的人們。你已經當選為你的政府們與各行各業的領導者,那些你所想到的人們正堅定不移的在做這些準備工作,伴隨著源源不絕的效率與魄力,竭盡利用整個國家一切的資源。他們決不是刻意惹禍,他們是由你選出來的,為的是去完成你潛在意志的鬥爭。因此他們,是你教出來的孩子。


    假設現在某人要求你貢獻一小部分的資金與人力,為了振興人類與使地球恢復生機,你將如何回答?你可能會回答:甚麼廢話!我們的努力與資金是為了達到毀滅與集體自殺的目的。但他們不可能聯想到諸如〝振興〞與〝恢復生機〞這一類的事情。說真的,這個地球已經沒有更多吸引我們的一切,我們正日以繼夜的工作以做好撤離地球的準備。真的嗎?我可以看透,你是用很籠統敷衍的方式在思考,我想在你們中間一定有人依舊對地球懷抱著希望。我知道我的朋友們肯定不會放棄自己。我不認為人類的整個家族可能移居到另一個星球,假設這在技術是上完全可行的。你沒有權利犧牲大部分的人,只為了你那小眾的、不確定是否可行的..移居行動。我寧願問你,是否你真的要從地球中遷徙出去,我猜你不會說實話。你最好還原你大部分的注意力在地球身上吧!雖然到外太空你可能會享有一些利益。記住這個箴言吧,我的朋友:〝看腳下〞,如果你自己和你的地球一起瀕臨毀滅…..

你的發現有何意義?
你的發明、
你的成功、
你的進步等等作為?

    除非當下採取行動去保存你的戲劇舞台,你的發現大夢、發明等等….當帷幕烙下,也將不可避免地結束。和平主義的理論,這世界傳統的道德規範以及國際友好運動,這一切在應付人類整體面臨的最終浩劫是無效的。所以無論共產主義、民主主義等都是一樣的。人類的歷史上已經見證了偉大的政治家、偉大的思想家、 偉大的發明家、及偉大的科學家們已經完成了許多偉大的工作。人類日以繼夜非常努力的工作,去傳播教育,灌注大眾眾多的意識形態、思想及系統,以帶領我們向前邁進。


    遺憾的是,所有這些努力皆無法被證明是有意義的。相反地,人類的良知不斷的被破壞,社會變遷加速、意外事件與自然災害的頻率與規模大幅增加,這是由於嚴重的錯覺潛伏在人類對生命本身的展望裡。這錯誤是如此致命的,在它的源頭很長時間的潛移默化之後,導致的結果是形成一種巨大的、不協調的激流。 因此,很明顯的,只要人類的行為、經濟、教育….諸如此類等等,仍然保持從錯覺的根源所產生,任何的協商或努力將違反其意圖的運作,如同過去所發生的那樣。

   
    為了澄清與導正這根本錯覺,首先要做的是,在當下給予優先考量的重點。在開始這個任務之前有幾個先決條件,涵蓋以下五種靈視的深入洞察,以及從這份深入洞察當中衍生出來的正確觀念。

1.洞澈這個世界的歷史是一道綿延不斷的暗流,貫穿著過去、現在與未來

2.洞澈宇宙萬物與他們內在的真實本性是相互關聯的

3.洞澈由造成暴風雨、雪災、地震、雷擊、海嘯等等其他自然現象,在因與果的定律當中所扮演的角色

4.洞澈一切眾生的本性裡所具備的感覺與情緒,皆有其存在的理由。

5. 洞澈這宇宙的存有裡永恆的、不容挑戰的法則。那法則創造了一切、使萬物成長、使活著的生命與現象生機蓬勃的展現。

    萬事萬物的特性,歸類於他們所屬的物種,而每個個體存在的特性也有些差異。他們其中的每一個既是獨立自主,同時又無法獨自存在,但所有這一切構成了統一的宇宙生命。因此,任何單獨的個體,都必須與宇宙生命的法則保持和諧。之前我說的深入洞察意味著,洞察每一個人的性格,清晰的認識到人類強制施虐在地球上的萬物的因與果,是由於人類對所有重要的宇宙法則的無知。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的潛意識已經同意了這份殲滅的判決!你們也準備好要自我執行了。你難道沒有被一種突然的醒悟探問你的內心深處〝你準備好了嗎?〞難道你不開始盼望與期待新的東西出現?希望什麼、期待什麼呢? 毫無疑問的,它是從之前所述的〝深入洞察〞所衍生出來的新觀念,因此現在你已經開始希望與期盼。

    這本小冊子旨在描述這些觀念的瞥見,它的目的是提出,條條道路通羅馬,在對治療命脈擁有明確的處方的支持下,我們可以制定出可以振興所有人類的體系,及重新導正人類的新的行為,從而打破人類牽連歷史以前混亂的迴圈 重新恢復地球上已陷入困境的大自然的和平。




 樓主| 發表於 2013-2-12 13:59:55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三章 準備好繩子

    為了討論如何將船繫至彼岸,這世上所有國家的領導者有必要聚集在一起。第一步,我們需要繩子。使用這條繩子,意味著我們要落實處理下述的問題。

1.人類文明的進展的程度越快越廣闊,災難就降臨得越快越可怕,為什麼?

2.十次災害有七次毫無疑問是人類自己的行為造成的,這是真實的,因此十次災害裡有七次人類是可以自己預防的,各位覺得如何?

3.有很大規模的工作正致力於所謂的星際探索。然而,每個人不可忽視這樣的真理 :〝更大的距離〞與〝更大的空間〞是一回事,而人類的幸福的基本要素,包括安定、愛與誠信是另一回事。我們姑且不爭論太空探索的重要性。然而,我們能夠忽視正在挑戰人類生存本身的至關重要的問題嗎?

4.為什麼醫院與毒品如此氾濫,且病人數目與醫學進步的比例一起飆漲?為什麼人類的韌性在迅速瓦解,儘管統計顯示個人平均壽命不斷增加?

5.我們如何解釋各個宗教彼此間的衝突?那些美其名為宗教,實則不斷煽動人類世界、維繫巨大的、排外與歧視的高牆…培養和平與和諧,不是宗教的首要任務嗎?那麼要怎樣糾正宗教,將其引導向正確的軌道上?

6.為了正確的評估所謂的文明生活及人口問題,建立關於食、 衣、住的正確原則,什麼是我們應該銘記在心的?

7.什麼才應該是醫治生病人類的處方,以及恢復人類無法失去,卻日復一日不斷喪失的真實美德?

8.為什麼人類一直無法建立標準?從邪惡中告知何者為良善,或從錯誤中告知何者為正確的,在幾千年來永無止盡的爭論之後去明白的標誌好與壞?我們要如何才能夠接近這神秘的標準,而這一切要由誰來判断?

9.人類苦難的惡性循環起源於對生產的盲目追求,卻從未考慮生產出來的東西是否真的需要。苦難的根本肇因,就在於當前的經濟結構,無法抑止這種病態生產驅力的盲目擴張。所以問題來了!我們如何打破這種惡性循環?

10. 在人類與其他被需索無度的浪費所侵略的萬物之間,存在著何種關係?是盲目的追求生產所造成的嗎?

11.我們應該如何重建大氣圈的生態相,以及大氣圈所發揮的三大功能?

12.什麼是我們該給這世上所有科學家的建議,關於科學研究的目的?

13.為什麼玩弄原子科技將給人類帶來災難?無論是用於戰爭與和平?

14.當我們在處置早已日積月累的原子能的時候,什麼是我們該銘記在心的?

15.為何從上學才開始教育已經太晚了?為什麼它不應該正確地從出生開始?在撫養小孩的時候我們首先要考量到的是什麼?

16.當前述十五個問題的答案匯聚在一起,從這個焦點出發會出現什麼樣的問題?

     毫無疑問的,上述問題當中最重要的是第十六項,前十五項問題的答案較容易被解決,靠著一定程度的合理的分析,或者某種意義上,這些問題的答案我們很久以前就已經知曉了。然而,我們正面臨著一個嚴重的問題:從這些答案中演變為實際的措施,以流暢的協調方式,將之轉化為當代現存結構的術語,在這一切對人類來說太晚以前。 這第十六項重點牽涉到一個〝非常問題〞,與這個艱鉅任務息息相關。這是因為人類忽略了一個關鍵點:不管得到多少他們都永不知足!因此他們幾乎都讓自己逆來順受的相信:幸福本身是短暫的。這個被忽視的一點終於清楚了!它是非常盲目的點,也是人類受苦的根源。

    人類今日正面臨的難以估量的、無法適應的困境,個體一己的安全及國家的孤立,已經不太可能了。人類要擺脫困境只剩下一種選擇,那即是,整個人類必須團結成一體,為了應付這個任務做好準備。這個任務是遠遠超出一個國家的能力,任何一種組織、任何一種意識型態或宗教。

     前述的十六項重點,將指向一個偉大的生產醫院,在那裡我們必須提供每一個有形的機構,而人類整體也將開始全力以赴的行動。這意味著,一個前所未有的,涵蓋了整個人類全體的行政方針的基礎。所有政策到目前為止,是按照個別國家的規模所制定的。從今以後,真正的政策應該涵蓋人類全體而非僅僅某個部分。

    這還不夠,試圖孤立人類的存在根本上是一個錯誤,所有這一切都是真實的,必須真正的使眾生平等,真正的…包含那些尚未出生的眾生。我們必須承認,整個人類歷史上真正的政策從來未被構想過,這便是我們在此的工作,現在是醒來,並制定真實政策的時候了!這種真正的政策被稱作讓船橫渡彼岸的〝繩子〞。據此,人類可以撤離命中註定即將翻覆的船,登陸在安穩的淨土之上。


 樓主| 發表於 2013-2-12 14:00:32 | 顯示全部樓層
第四章如何繫住這條船

    當真正的政策已然制定,這世上的每一個國家,將組成集團以執行政策。每個國家將負責對應當地的風俗習慣、氣候狀況、及其他特性等等,來調整出適當的方法與手段,對統一的人類政策的有效執行奉獻一己之力。

  因此,上述所建議的生產醫院,必須是這個世界所有個國家共同擁有的醫院,它必須由這個世界上所有國家建設與持續捐贈。而所有的國家也必須本著無私的合作精神來參與它的運作。這個生產醫院的地址,應當選擇在對所有的國家來說都感到實際便利的地方。

    我們絕不懷疑,這些珍惜並愛護他的子民的、真摯希望人類光榮共存的國家領導人們,他們的內心與靈魂深處皆渴望著它的發生:真正的政策取代現有個各種政策的時刻!也許我們可以將這個政策命名為〝單一人政〞。如同有所謂世俗的願景,真實的願景是:讓這個政策扎根在淨土之上,平等尊敬所有眾生!

    這個真實願景的政策,肯定是為了要杜絕長期以來被世俗願景的政策所導致的不足及貧困之處。世俗願景是必要之惡,的卻也有其存在理由。但它必須經常受到真實願景的智慧的審查與修正。這個真實願景,是人類從命中注定降臨的厄運之中,可能力挽狂瀾的、最後的求生手段。人類整體,正站在生與死的十字路口上…去建造一個生產醫院,為了讓真實的政策誕生,這是他選擇做或者不做的時候了。人類的命運似乎正走向毀滅的秋天…現在的問題是,人類是否會儘快行動?

    親愛的朋友們,我相信你們都看到這張圖片中的人了,他頭腦清晰敏銳、已經從煩惱的思緒中解脫了。現在知道了吧!我們的祖先並沒有懶到放任事情惡化下去。然而,儘管他們如此辛勞與痛苦,事情卻朝著與他們的期望相反的方向進行:不幸加重了,焦慮、不滿的人以及挫折已經嚴重到瀕臨自我毀滅的邊緣,目標與成果之間的矛盾大到如此地令人沮喪……

這要如何解釋?

    真實的證據顯示:任何目標、方向、行為、發明、成就、進步或者善意的努力,他們命中註定只能證明自己,是這艘不顧一切的走向翻覆的船當中的少數異類。假設基本的謬誤,依舊不甘示弱地扮演主要角色。我們不能錯過這個從厄運的激流當中拯救人類的良機,通過暴露無知的根源,以及幫助人類一勞永逸地與其隔絕。讓我們全體很仔細地傾聽這將臨的腳步:橫渡彼岸的機會,及著陸在永恆不變的淨土之上!
發表於 2013-2-12 17:29:51 | 顯示全部樓層


整個文章氣勢不錯 呼籲共同覺醒

看見作者在奧修前面的照片

請問有作者個人網頁嗎

剛剛上網找

沒有找到這位小姐的個人網頁

(反而奧姆真理教有個菊池直子小姐)

現在這位小姐近況如何呢

介紹一下吧

謝謝
本站網友  發表於 2013-2-12 19:09:12
這位該是無念一書裡那位日本女先知
本站網友  發表於 2013-2-12 21:10:36
http://moortheboat.wholelifewhol ... of-the-enlightened/這是外國人的網站,作者網頁如果google日本就很容易找的到了,菊池靈鷲、菊池太母,或者tamo san,屬於日本淨土真宗的女祭師,因譯者不諳日文所以只能翻譯英文作品,深感抱歉喔!
 樓主| 發表於 2013-2-12 21:15:13 | 顯示全部樓層
順帶一提一件有趣的插曲,女祭司身旁的白衣女子是阿南朵!
本站網友  發表於 2013-2-12 23:53:45
發表於 2013-2-13 08:33:49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分享網頁阿
發表於 2013-2-19 22:09:10 | 顯示全部樓層
無念永生之花所提到的女先知~應該是叫石田勝枝吧
不過以中文蒐尋~沒啥結果
發表於 2013-2-20 12:17:31 | 顯示全部樓層
哈!石田勝枝是達摩找日本網路拼湊出來的
因為那時翻譯只打上英文
我就根據英文到日本網站上搜尋
但是沒有
所以我就拆字
前一個英文跟後一個英文分別找
組合起來的

現在這個名該是正確的
發表於 2013-2-21 02:13:05 | 顯示全部樓層
prahas 發表於 2013-2-20 12:17
哈!石田勝枝是達摩找日本網路拼湊出來的
因為那時翻譯只打上英文
我就根據英文到日本網站上搜尋


原來"郎"
不是謙達那先生"抬"的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4-18 19:46 , Processed in 0.19202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