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6865|回復: 0

傾聽你的心,保持單純。做一個傻瓜。讓它成為你的生活方式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1-8 13:15: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做一個傻瓜,那是無與倫比的。耶穌是一個傻瓜。佛陀是一個傻瓜。在印度我們有一個詞叫「布度」(buddhu)——布度的意思就是傻瓜。它源自佛陀。人們一定認為佛陀是個傻瓜。所以在印度語裡面,布度成了用來描述傻瓜的詞語。
 
  當佛陀開始坐在他成道的那棵菩提樹下,大家肯定認為他是個布度——傻瓜。人們肯定去對他說:「你在幹什麼?你瘋了嗎?你應該去做國王。」他是獨子,他將繼承王位。他連競爭對手都沒有——他會直接成為國王。他過著極度奢華的生活,然後他突然逃走了。要怎麼說這個人呢?
 
  每個人肯定都說他是個傻瓜。人們肯定去對他說:「你在這裡幹什麼,像個傻瓜一樣坐著?」他的名字「佛陀」變得和愚蠢聯繫在一起。現在布度意味著傻瓜。沒有人關心詞語的來源,但它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佛陀是一個傻瓜。你還能怎麼說呢?每個人都試圖成為國王,而他逃跑了。他當時只有一步之遙。他擁有全天下的美女。他的父王給他收集了境內所有的美女,他的身邊一直美女不斷。有專門為他修建的各種宮殿——每個季節一個。夏天他住一個宮殿,冬天他住另一個,雨季他還有一個宮殿。他的父親盡心盡力地照料他——因為他出生的時候他的父親已經很老了,他是他父親唯一的希望。結果一天晚上他突然逃跑了。就實用的目的而言,他確實是個傻瓜。耶穌是一個傻瓜,法蘭西斯、老子、莊子都是傻瓜。
 
  傾聽你的心,保持單純。做一個傻瓜。讓它成為你的生活方式,神會越來越多地穿透你的心。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4-17 04:17 , Processed in 0.26400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