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5754|回復: 2

爸爸媽媽們——污染了整個世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9-25 11:41:0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一個媽媽假裝是一個母親,但她不是;她認為自己是個母親,但她不是。因為成為一個母親非常非常困難。成為一個媽媽非常簡單。只要能生孩子就可以當一個媽媽。悟性是不需要的。

      這個世界充滿了媽媽,但要找到一個母親非常困難。一個母親是一個幫助你成為自己的人。一個媽媽認為、相信她愛的是你,但其實她愛的是自己,她希望你成為她野心的一種投射。一個爸爸也是這樣。

      爸爸媽媽你們到處都可以找到,他們污染了整個世界——爸爸媽媽們。弗洛依德說如果你深入研究神經病,最後你總是會發現一個媽媽。所有的精神分析到最後都發現是媽媽製造的問題。所以媽媽假裝是一個母親,她只是母親精神的身體層面。

      做一個母親非常困難。只有一個到家的人可以成為一個母親。生孩子非常簡單,它是自然的,是生理上的,但做一個母親是某種靈性上的事情。

      媽媽希望你聽她的話,她希望佔有你——讓你成為她的一部分,成為它寶貴的資產。她會緊緊抓住你。

      母親會幫助你變得獨立。她會幫助你成為一個個體。她會愛你,但她不會強加任何東西給你。她會給你她的愛,但不會強加給你她的知識。她會把你送進這個世界去尋找你自己的真理,去發現你自己的人生。她不會給你一種模式或性格。她不會塑造你,她只會幫助你實現你的所有潛力。

      母親只是一種理想,它很少發生。媽媽你們到處都可以找到。母親只是一種理想,一種烏托邦式的空想——一個人可以生出你的靈魂。只有一個佛陀可以當一個母親,一個蜜拉可以當一個母親,或者一個克里虛那,一個穆罕默德才可以當一個母親——這個人可以給你帶來靈魂,帶來天命。

      媽媽只是血緣上的。母親的概念是靈性上的。


阿南朵《財富與你的關係》工作坊
http://www.osho.tw/anando001.htm
本站網友  發表於 2014-9-25 22:26:17
無子化最好,如果全世界節育五十年,永遠找不到五十歲以下的人,也就是斷子絕孫,那一切就都美好了。如果全台灣只有兩千人,那我這個鎮只有三個人,大家輪著當鎮長,但是永遠找不到鎮民,因為另外兩個要當副鎮長、主秘。呵呵!

無子化就是把生活條件盡可能拉高,孩子至少要碩士以上才能生存,幼兒園的師資、設備一流,同時費用超高,讓人覺得沒事(四)千萬別生小孩,千方百計壓低出生率。北歐人生活在北極圈,受精不易,生活水準最高,原因不外小孩很少。中國開放單獨二胎,印度德雷莎養育孤兒,他們以愛心、人道為由,可孩子將來就苦了。何況孩子和我們無冤無仇,何苦讓他們面對死亡的困擾,就算孩子們活到七、八十歲、壽終正寢,可他們要是達不到不死的境界,那也是死不瞑目啊!

無子化當然也是妄念,其實就算人類真的增加七百億也無妨的,只要我們了解頭腦,就不會有妄念了。頭腦無法單獨,必須攀緣,有時要觀照一下,就是不黏、不抗、不逃,但須慎而用之,因為觀照也是頭腦。

訣竅沒法說,勉強說就是:觀而無觀,放鬆生活,任運自然,讓存在自己顯示,但自己完全不知道。
發表於 2014-9-26 12:49:37 | 顯示全部樓層
母親沒有這麼少吧   

奧修的文章不是有提到這世界還是有有愛的家庭

大概十分之一左右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9 15:20 , Processed in 0.14497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