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552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有愛存在婚姻才是正當的。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4-7-22 09:32: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問:你對賣淫怎麼看?


奧修:

      我對性道德規範的看法與迄今為止流行的觀念相違背。它們都是壓抑性的;它們譴責性,並且在人們的頭腦中製造了一個裂痕。全部的精神分裂症和所有的性變態都紮根於那些錯誤的性道德規範。


      我認為性是一個自然的現象。既無罪惡,也不神聖。它是無比重要的純粹的生命能量。如果你不能夠昇華它,它會毀了你;它已經毀了人類。


      人類從這個能量出生,一切從這個能量出生。沒有什麼能量高於性能量,但是生物繁殖不是它的全部。同一個能量具有不同的創造維度。


      同一個能量,加入了靜心,可以昇華到意識的頂點--我稱它為開悟。


      我的性道德觀不是法則,是愛。


      只要有愛,兩性可以結合。當愛不存在,而只有法律作為捆綁的力量,那是純粹的賣淫。而我是反對賣淫的。


      這真是一件怪事:所有的宗教是世界上賣淫現象的根源,但是沒有人站出來指出這個事實--賣淫的根源在於你用法律代替了愛。


      法律不是愛。只有愛存在婚姻才是正當的。當愛消失時,婚姻就是不正當的了。成千上萬的人沒有愛地、違背倫理地、非自然地生活著,因為宗教用婚姻的束縛蠻橫地捆綁人,並且試圖使它永恆。


      生活總是在變化;沒有什麼是永恆的。愛同樣不是永恆的。只有塑膠花是永恆的,真花不可能永恆。如果你沉溺 於永恆,那麼你將跟塑膠花一樣死氣沉沉;那就是人們死氣沉沉的原因:塑膠婚姻,塑膠關係--虛假,偽善--不會給任何人帶來愉快。


      世界範圍記憶體在著嚴重的賣淫現象。一般說來,當你去嫖妓,你只是購買她一個晚上。至少它是直接了當的。但是當你娶了一個女人,承諾你將永遠愛她,甚至死後仍然愛她--但甚至蜜月還沒結束,愛就消失了--那麼你活在欺騙之中。現在,你像使用一個物品一個性工具一樣使用一個女人。我譴責它,這是不道德的。


      據我看來,愛應該是唯一的法律,唯一決定性的因素。而性能量不應該被僅僅限制在繁殖領域。事實顯而易見,動物不是一年四季都發情的,它們有它們的季節。在短短的幾個月或幾個星期中,它們發情;其他時間不發情。為什麼人有能力全年做愛呢?一定有一個目的隱藏其背後。存在絕不做沒有意義的事情。


      我認為人類繁衍性行為安排在幾個星期之內就可以了,正如動物那樣。但是人類被賦予那麼多的性能量……。這是一個明顯的跡象,存在要你把你的性能量提升到意識的高等級水準上--而它是可以蛻變的。正如它能夠給孩子以生命,它也能夠給你以新生。它能夠使你再生,具備一個新視野,新祝福,新光明和全新的存在。所有這些,需要的只是將性能量加入到靜心中去。而那就是我的全部工作。


      這就是我的性道德規範:性能量加上靜心。


      而將二者結合起來是再容易不過的事了,因為當做愛時,當你達到性高潮爆發的時刻,你的頭腦消失了,時間停頓了。


      突然,你融入另一個,你不是一個自我。而這些是靜心的品質:無自我,無時間,無思想,僅僅是純粹的覺知,和融入整體。


      性高潮停止的地方,靜心開始了。它們可以非常容易地結合。


      最容易的事情是把它們結合起來,它們是如此接近。


      我的見解是:由於這些品質,古人通過性高潮發現了靜心。他們體驗到,當思想停止,時間停止,自我消失,那麼你即處於一個不可言喻的美麗的境界。雖然它只持續幾秒鐘,它給予你一個超越這個世界的品嘗--不是這個世界的存在。


      我們不知道誰發現了靜心,也許是數千年前的人。在東方,我們至少有一萬年以前的記述靜心方法的書。而任何方法都導致同樣的品質。


      這是我的感覺,如果沒有性高潮,沒人能夠發現這三種品質。一旦他們發現了這三種品質,有智慧的人一定會嘗試不經過性高潮而經驗它。可能進入這樣的覺受嗎?一定有人成功了,而自那時起,上百萬的人成功了。


      全人類生活在不幸的境地,只是因為一個簡單的原因:他們的性道德規範是錯的,它教他們壓抑性慾。而你越壓抑你的性慾,你離靜心就越遠。你越壓抑它,你離發瘋就越近。


      現在,心理分析已經確定了這樣一個事實--心理分析學家西格馬佛洛德首創--性壓抑是人類不幸的根源,所有變態的的根源,所有種類的疾病的根源。但是宗教仍舊繼續它老一套的說教。


      西格馬佛洛德應該載入人類歷史里程碑。但是他的工作只進行了一半。他只是與壓抑展開鬥爭;他的工作是負面的。它不可能把你帶到什麼地方;它只是反對黑暗的戰鬥。


      我的性道德規範是一個完成。壓抑必須拋棄。而一個深深的接受,一個深深的友誼導向你自己的能量,一個帶著你自己能量的鍾愛使得能量得以對你展示它所有的秘密……,用靜心把它們結合起來,性高潮能夠成為進入神聖殿堂的大門。


      對我來說,如果性是世界的創造性的力量,它一定最接近世界的創造中心--不論你給起它什麼名字。創造性能量一定最接近創造,那個創造一切的源頭。


      應該傳授給人們那個藝術:把性能量轉變為精神上的大開悟。


摘自: 神秘之旅 (The path of the Mystic)

http://www.osho.tw/OshoQ&A/Answer.php?Number=os0055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收藏收藏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4-25 05:10 , Processed in 0.19491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