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14646|回復: 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我這一生戀愛過很多次,但總弄至焦頭爛額,為什麼?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2-5 15:25: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我這一生戀愛過很多次,但總弄至焦頭爛額,落得慘淡收場,是什麼原因呢?


      愛幾乎是一個不明現象,所以你必先已丟進某東西裡面;假如你丟進某東西裡,你遲早會跟著丟進去。愛是一個非常罕有的經驗,不要稱它愛,你所號稱的愛不過是你的慾望和幻想。那是你的需要,你恐懼孤單,你感到空虛,你想找一個人來填補,然而沒有一個人能以他人來填補自己的;終落得慘淡收場!


      「慘淡收場」必然發生在你所謂的愛裡頭。當你再度墮入情網,你會怎樣呢?你開始幻想,你過於期望。因為過於期望,巨大的挫敗相繼而來。


      這正是這時代的產物,而且西方比東方尤甚。東方一直非常講求實效,且非常之實際,不會有太多的挫敗發生在東方,因為人們永遠不會抱太大期望──所以有什麼挫敗呢?在東方先有婚姻,然後和這個男人或女人共同生活,漸漸你們開始友好、開始互生好感、你們開始互相幫助,某種愛油然而生。但在這當中沒有浪漫,因此不會有挫敗感。


      在西方先有愛,愛讓你陷於瘋癲,它是一種荷爾蒙症狀,你則稱之為愛,它是某種化學作用。在那化學作用的衝擊下,你彷彿像嗑了藥、你痴痴迷迷……其實它是這樣的:藥性自你的荷爾蒙本身釋出,所以你不知道;而當你注射藥物,你就會知道。它是生物性藥物,自然界利用它來繁殖。不然的話,試想想──假如你體內沒有麻醉藥、沒有繁衍的慾求──誰會繁衍呢?為了什麼?這個世界會停頓。自然世界愚弄了你:它在你身上內置程式、在你體內啓動程序,你忽然開始看見夢,很小的東西開始看起來很大。


      我聽說……

      一個很可愛但胸部平坦的女人去看醫生,她要做一個定期的身體檢查。

      「請把上衣解下。」醫生對她說。

      「不要,」這位小姐不願意。「我不要!」

      「來吧,」醫生說:「讓我們把山頭還原為鼴鼠丘。」


       但在愛中它會發生──人們開始把鼴鼠丘建成山頭,當兵敗山倒,他們的山頭還原為鼴鼠丘。當你在那「藥物」的境界,每樣東西看起都很美,那便是為什麼世界上所有的語言,都會用「墜入」(falling in)這措辭──你自你的意識中掉落;你失去你的意識,你幾乎成了一個酒鬼。那麼一個平庸的女人看起來都會很美,像仙女下凡;一個平庸的男人看起來像大力神海克力斯,每樣東西看起來都雄壯偉大。而這所有一切什麼都不是,那僅只是你慾海波瀾的投射。


      不消多久便會真相大白──海克力斯去了、克利歐佩特拉走了,你與一個平庸的男人或女人相視而坐,你質疑自己到底在做什麼、何以弄至如斯田地!假如再加上幾個孩子……那完蛋了!為了這些孩子你們必須繼續在一起,海克力斯已死、克利歐佩特拉已亡,只剩下兩個平平庸庸、看來傻呼呼的人照顧孩子,因為他們必須受教育。而他們遲早會做出同樣的事。


      你的期望太大了,因此慘淡收場!


      來思考一下這個故事,慢慢地進入:


      一間屋子的女主人呼喚她的男管家:「史密夫,請你到我的房間來。」

      當他走進門,她說:「時間到了,史密夫,把我的鞋子脫下來。」於是史密夫把她的鞋子脫掉。

      「現在把我的長襪也脫了。」於是他脫去她的長襪。「現在,史密夫,幫我脫衣服。」於是他幫她脫去衣服。

       「現在史密夫,解下我的奶罩。」於是她的奶罩被鬆開。「現在史密夫,把我的內褲也拿掉。若我再抓到你穿我的衣物,你就要另謀高就了!」


      那就是現在發生的情況──你不停的期望、期望、期望……終落得慘淡收場!


摘自金色花的奧秘---奧修談呂洞賓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收藏收藏
沙發
本站網友  發表於 2013-2-5 17:04:28
感覺愛是種不穩定的現象
真不容易捉摸阿~
板凳
發表於 2013-2-17 00:10:01 | 只看該作者
奧修想說的是, 因為有太大期望,所以,終落得慘淡收場.
地板
本站網友  發表於 2013-2-17 01:18:23
慾望波瀾的投射,所以歸於中心,創造關連而非關係。友誼的品質,永遠彼此祝福。
5#
本站網友  發表於 2013-3-4 22:23:55
R

問題:

我曾經愛上一個女人, 但是她發給了我”好人卡”, 從此以後, 我就一直活在痛苦中. 我從此失去生命中所有的希望. 我該怎麼辦?

奧修師父回答:

你針對以下的故事靜心.

有一個參觀者拜訪一間精神療養院, 發現其中有位患者坐在一個搖椅上, 以一種滿足的方式, 不停的前後擺動著, 嘴巴還不停的低聲說著:”露露, 露露….”

“這個人怎麼了?” 參觀者問著.

“先生, 你知道的, 露露是那個拋棄他的女人的名字.” 隨從者解釋著.

雖然還是有點困惑, 但是參觀者繼續他的參觀行程.

最後, 他來到一間牆四周設有軟墊的病房, 裡面的患者不停的用他的頭去撞擊牆, 並且哭叫著:”露露, 露露….”

“那麼, 為什麼這個人也一直哭叫著”露露”呢?” 參觀者詢問著.

“哦, 這個人就是最後和露露結婚的人.” 隨從者解釋著

不要那麼的痛苦. 只要找到最後與露露結婚的人, 然後所有的痛苦就會消失.
6#
發表於 2014-11-2 01:13:16 | 只看該作者
非常感謝達摩的貼文與付出
哇,5#的貼文靜心故事很讚耶!然後,史密夫的故事沒有看懂,最後那一句是什麼意思呢?
有沒有討論區的可愛朋友,來指點指點呢?先謝謝您了,謝謝謝謝........很多的謝謝您
7#
發表於 2014-11-2 22:38:0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光明照頂 於 2014-11-3 10:15 編輯
光明照頂 發表於 2014-11-2 01:13
非常感謝達摩的貼文與付出
哇,5#的貼文靜心故事很讚耶!然後,史密夫的故事沒有看懂,最後那一句是什麼 ...


ps.阿~我終於有一點點懂了,因為正在穿那一些衣物的人,並不是女主人,而是男管家,因此是男管家去偷穿女主人所屬的衣物,女主人才會說最後那一句話「現在史密夫,把我的內褲也拿掉。若我再抓到你穿我的衣物,你就要另謀高就了!」女主人指的是,請男管家脫掉那一些屬於女主人衣物;但是一剛開始,我想錯了,我初步是以為是女主人家要請史密夫,去脫女管家她自己身上正在穿的衣物,所以,我無法一直無法聯想最後一話是甚麼意思。

由此可見,我思考點執著在一種向度而已,那個『我的衣物』並不一定是指『我現在正在穿的衣物』,有可能『那一些衣物正在其他處,或者其他人正在穿著』,我想我可能要深入去研究一下二分法,以及主體跟客體之間的關係,這樣以後看靜心的故事比較容易不會卡住。

大家晚安^_^嘿嘿~~~~快樂~~~~~耶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4-20 08:14 , Processed in 0.29741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