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1290|回復: 0

了解死亡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3-5-21 21:50:3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人類怕死,是因為完全誤解死亡了。死亡非但沒有痛苦,
而且可以永遠治好疼痛、煩惱,人死不再投胎,就永遠感覺不到疼痛、煩惱了。

人類怕死,是覺得死亡會損失巨大,無法再享受快樂。
貪慾是快樂的來源,貪慾要滿足才會快樂,但要滿足貪慾,就要付出代價,
付出代價經常都會帶來痛苦,可見快樂並不容易取得,但卻很容易失去、忘記,
為了快樂而怕死,根本得不償失,況且死亡也是無法拒絕的。

人類怕死,是因為害怕空無、無法安住安無,於是執著貪慾,造成鬥爭與仇恨,
出現痛苦與災難。無法安住空無,就無法產生愛,沒有愛就無法包容醜惡,
就會想要逃避,最終會想要去除身體來逃避,誤以為去除身體可以達成死亡。

去除身體無法達成死亡,只能達成更換身體,未完成的貪慾會想要了結經驗,
肯定會再去找身體,由於死亡與再生之間,沒有時間差,因此並沒有達成死亡。
若被去除的身體太多,其中也包括別人的身體,就會導致想找身體的貪慾太多,
太多貪慾攪和在一起,仇恨就會大幅增加,痛苦就會不斷輪迴,沒完沒了。

人類不怕死,就不怕失敗,就會非常放鬆,就更能夠享受美好的事物,
這樣對醜惡就比較無感,比較不重視醜惡,覺得醜惡沒意義,就不會太痛苦。
與此同時,不怕死就能安住空無,空無才能產生愛,愛本身就會流出喜悅。

人類不怕死,才能安住空無,但空無當中若沒有愛,就會具有排他性,
自我自利,缺乏包容力,這不是真正的空無,這是頭腦想出來的空無。
愛當中若非幾乎都是空無,空無的成份不夠,其中含藏的是性與名權,
這就不是真愛,這是內在為慾,外在有愛的性愛與博愛。

最重要的東西都是看不見的,不易理解,可以想成數字,越小越好。
死亡是零,真愛是一,然後博愛、性愛、金錢、名聲、權力、疼痛、緊張、仇恨…。
了解死亡才能不怕死亡、接受死亡。達成永遠死亡,就是達成沒有痛苦的最高境界。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9 09:06 , Processed in 0.18628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