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5511|回復: 0

只有那些有眼睛的人能夠看出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5-3 09:08: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當佛陀誕生的時候,據說有一個偉大的聖賢,他已經非常老了,已經有一百二十歲了,立刻從喜馬拉雅山衝過來。他的門徒問說:「你要去哪裡?」

  他用跑的!他們甚至沒有看到他走路,因為他已經非常老了。他沒有回答他們,因為沒有時間,他說:「沒有時間回答。」

  那些門徒跟著他,他去到了平原。佛陀誕生在非常靠近喜馬拉雅山的地方,在尼泊爾和印度的邊境上。他立刻去到了國王的皇宮。國王無法相信他的眼睛,因為大家都知道這個人不曾去過任何地方。有至少五十年的時間,他都住在一個山洞裡,他一定是一個像我這樣的人!我做了一個屬於我自己的洞穴,當然,它是一個二十世紀的洞穴,有空調的,但是我終年都繼續住在那裡。

  佛陀的父親無法相信,他向他頂禮,然後說:「你為什麼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他說:「我沒有太多時間,因為我的死亡正在逼近,所以我必須用跑的,你的小孩在哪裡?我是要來看他的。」

  佛陀才剛被生下來一天。當佛陀被生下來,這個老人家就開始跑了,他花了二十四小時的時間來到了平原。國王簡直無法相信,因為這個老年人非常有名,是師父中的師父,他為什麼會對他的小孩有興趣?

  那個小孩立刻被帶來,一歲大的佛陀立刻被帶來,那個一百二十歲的老年人碰觸了佛陀的腳,然後開始哭。他父親非常困惑,他母親也很震驚——「他為什麼哭?有什麼不對勁嗎?」他們問他:「你為什麼哭?這個小孩不會存活下來嗎?或者有什麼災難?請你說清楚,你為什麼哭?」

  他說:「不是,我的哭並不是因為有任何災難,我的哭是出自喜悅,因為我看到了,我的哭也因為我無法活到能夠看到這個人完全開花。我只能看到他在蓓蕾的時候,但是能夠看到一個佛還在蓓蕾的時候,那也已經太多了。我的哭是出自喜悅,因為你生下了一個神!我同時因為痛苦而哭,因為我將不能夠看他,我已經在數日子了。不久之後我就會離開我的身體,我將無法看到他將帶給世界什麼樣的開花,他將帶給世界什麼樣的芬芳。我將無法看到他將轉動達摩之輪——最終法則之輪。有無數的人將會因為他而成道,他帶來了一道光,他將一個革命帶進世界,那也是我哭的原因。」

  「但是你們不必擔心,要快樂、歡欣!」

  現在,這些是寓言。它也許沒有發生在歷史上,但歷史根本不是我們所顧慮的,我們所顧慮的是更重要的事,更主要的事,更永恆的事。歷史只是事件按照時間的排列,即使它沒有在歷史上發生,那也沒關係。那個寓言很美:一個一百二十歲的老聖人向一個一天大的佛陀鞠躬。年紀是不重要的,覺知是沒有年齡的,一般的理解必須被拋棄。那個老年人向一個一歲大的小孩頂禮,出自喜悅而哭泣。每當那些了解的人看到某種非常有價值的事發生在世界上,他們一直都會出自喜悅而哭泣。但是非常少人能夠看出來,甚至連他父親也看不出來,母親也看不出來,只有那些有眼睛的人能夠看出來。

摘自: 畢達哥拉斯
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e/products/1182642368489769/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9 10:37 , Processed in 0.15592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