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6142|回復: 1

記住,你的行為才是你的知識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4-27 09:47: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佛陀說:知行合一難。

  除非知識是你自己的,否則在你的知與行之間會一直有裂縫。因為你的行為不可能被別人的知識所蛻變,它不可能被借來的知識所改變。只有當你內在的洞見開花,它才會改變。在這之前,要在你的知與行之間產生出一種綜合的、和諧的生活是困難的。

  觀察這一點。事實上,你所有的行為表明了你的知識。所有你知道而沒有做到的東西,你根本不知道。放下它,扔掉它!它是垃圾!觀察你的行為,因為那才是你真正的知識。

  你說生氣是不好的,你不想生氣,但有人侮辱你,你就生氣了,你說:「有什麽辦法?我不由自主。我清楚生氣是不好的、有毒的,具破壞性的。我知道,但有什麽辦法呢?——我就是生氣了。」

  如果你問到我,我會說:「你不知道生氣是有毒的。你只是聽說過這一點。在內心深處,你知道生氣是必要的,不生氣你就會喪失立場,每個人都會欺負你。沒有憤怒,你就沒有骨氣,你會喪失尊嚴。沒有憤怒,你怎麽能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裡生存?這些才是你知道的。」但你說:『我知道憤怒是有毒的』。

  佛陀知道憤怒是有毒的。你們聽佛陀說過、講過這一點,這是你們向他學來的——但那是他的知識。

  記住,你的行為才是你的知識。深入你的行為,去瞭解你究竟知道什麽。如果你希望轉變你的行為,借來的知識是辦不到的。如果你真的想知道憤怒是什麽,那就進入它,靜心冥想它,用各種方式品嚐它,允許它在你的內心發生,讓它圍繞你、覆蓋你,感受它所有的折磨、痛苦和傷痛,飲下它的毒,體驗它如何使你墮落,如何為你的存在製造出黑暗的谷底,如何讓你墜入地獄,如何使你低落。感受它,瞭解它。那種理解會開始轉化你的內在。

  知道真理就是蛻變。真理帶來解放——但它必須是你自己的真理。

摘自:四十二章經
發表於 2019-4-28 03:35:52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分享, 盡力時時關照!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9 01:57 , Processed in 0.13076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