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11339|回復: 6

慶祝靜心10年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11-15 07:19: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昨天超級月圓, 想起來恰好實際靜心10年了, 發文慶祝~

  先談過往, 2001年遇見神跡加入宗教之後, 2003年在書局中巧合看到奧修書, 許多觀念與傳統宗教不同, 半信半疑, 觀念逐漸轉化了, 卻沒有實際去靜心, 後來2004年當兵, 回來之後, 2006年底, 看見改版之前的奧修論壇多人討ˋ論靜心, 就決定同時練習靜心與祈禱了o

  十年下來, 感覺在第七年, 2013年逐漸變成老油條, 就算靜心到想睡的地步, 也是隨他去睡, 醒了休息一下, 提神一下, 繼續觀照, 關鍵就是阿南朵曾經說過, 享受靜心! 可惜自己還是有所貪愛, 還不到清靜的地步o

  期待朋友們能共勉, 在靜心的旅途上慶祝著~
 樓主| 發表於 2016-11-16 06:56:55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prahas提供討論環境~
發表於 2016-11-20 00:26:25 | 顯示全部樓層
穹蒼群星 發表於 2016-11-16 06:56
感謝prahas提供討論環境~

群星兄:

在此祝賀您靜心整整滿十週年,大功告成,當真難能,為您感到欣喜。特贈詩一首:

穹頂霞飛丹,
蒼山映海藍,
群歡歌忘醉,
星燦顧君還。

感謝達摩、感謝穹蒼群星、感謝論壇網友。

我也分享一些心得,余追尋真理凡三十年,無奈尚未成功。
我對真理的認識,就是:一個人來到世上受苦,然後死去。
也就是身為人類,我們要有心理準備。人就是慾望,慾望就是痛苦,但慾望無法滿足、無法壓抑、無法清除。

無法滿足:當我們追求錢性權時,我們會辛苦、會緊張,完成後,滿足一下子,然後新的慾望會立即出現,也就是無法滿足。
無法壓抑:當我們放棄追求錢性權時,我們會苦悶、會憂鬱,不達目的,它不會消失,會長存無意識中,永遠揮之不去。
無法清除:慾望沒有實質、無形無相,而且機械運行,像日出日落一樣,因此不能刪除掉,這就是佛教所說的:輪迴。

一部汽車,無法飛越太平洋,但它卻無時無刻想像自己是飛機,這就是全人類的寫照,唯有了解自己是汽車,一個人才會絕望、才會變得豁達。了解、了解、了解!
本站網友  發表於 2016-11-26 08:21:27
premtoshan 發表於 2016-11-20 00:26
群星兄:

在此祝賀您靜心整整滿十週年,大功告成,當真難能,為您感到欣喜。特贈詩一首:

別強迫自己去了解,頭腦的了解跟心的了解如果不一致,是沒辦法達成的。
建議試著跟心走,讓心來告訴你真相,認識自己的情緒。
比如說你生氣了,別用頭腦騙自己沒生氣。
比如說你想哭了,別用腦腦告訴自己不能哭。
情緒本身沒問題,真正的問題是我們自己如何排解以及應對這些情緒。

面對自己的真實,有偏見就承認自己的偏見,有情緒就承認自己的情緒。
慢慢地,我相信等頭心完完全全一致的時候,我們就達成了。
發表於 2016-11-28 09:38:34 | 顯示全部樓層
遊客 58.115.67.x 發表於 2016-11-26 08:21
別強迫自己去了解,頭腦的了解跟心的了解如果不一致,是沒辦法達成的。
建議試著跟心走,讓心來告訴你真 ...

是的,您說的就是靜心,我的理解也和您一樣。

我以前覺得一個禪七不夠,就打三個七,總之一定要法喜充滿、全身能量才下來,現在靜心越來越不認真,越來越感到絕望。痛苦還是占多數,好的時候,清淨、感覺不到身體、夢中飛行、一切無礙,但這也沒什麼用,因為頭腦還有知覺,還知道有喜樂,這樣命根就完好無損,並沒切斷。

當我看到汽車,頭腦知道它無法飛越太平洋,當我坐上駕駛座,我的心開始絕望,完全無能為力。這不禁讓我想到佛陀,靜心六年,進入很深的禪定,他到最後一定是徹底絕望了,覺得我悉達多永遠無法跨越生死的大海,這世已經夠苦,現在死了,下輩子還得再來受苦,然後死去,而且無窮無盡,比永遠更永遠,這就是宇宙的真理:輪迴。而且確實是無法可想,無解!

隨它去吧!
本站網友  發表於 2016-11-28 14:34:40
premtoshan 發表於 2016-11-28 09:38
是的,您說的就是靜心,我的理解也和您一樣。

我以前覺得一個禪七不夠,就打三個七,總之一定要法喜充 ...

我們要像孩子一樣天真,但不是去模仿,而是去感受一個孩子的天真。
若您還記得自己小時候,或許有辦法找回一點當時的感覺。
看到螞蟻爬過,可以一整個下午都蹲在地上數螞蟻;看到蜘蛛,可以一整天盯著牠看牠怎麼獵食。
感受風在吹,感受光在照,感受心臟在跳,感受血液在流動,然後深深的感謝所有的禮物,感謝現在。

其實我認識奧修以前有被一句話給敲醒,一個朋友問我說,「你認為你被滿足的期待比較多,還是未被滿足的期待比較多?」那時的我對這個世界充滿了絕望,我說,當然是未被滿足的多啊,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
他跟我說,他可以跟我斷言,我被滿足的絕對遠遠大於未被滿足的。我抱怨霾害,但我還有鼻子還有肺可以呼吸;我抱怨食安問題,但我還有嘴巴可以品嘗、還有胃可以消化。我擁有所有一切的寶藏,但我卻一直朝外面看,一直沒認真的去看自己到底擁有了些甚麼,光光是擁有自己的身體,就已經是全世界最美好的事情。
朋友說的話,敲醒了我,但是我也是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去體會這種感受。最近只要覺得不順,我都試著去享受自己的身體。曾有一次我還想試看看整天閉上眼睛,但我發現我若沒了眼睛,我根本無法做任何事情,連上廁所都有困難。我每天都在使用眼睛,並且享受眼睛給我帶來的一切美好,但是我卻一直不知道去珍惜他。現在,我正在學著珍惜自己的一切,個人覺得這就是所謂的愛自己。

或許有一天我們能真正的愛自己之後,才能真正體會到奧修所說的一些奧秘吧。我們先做自己能做到的就好,別一下子給自己下太高太虛無縹緲的目標。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8 23:35 , Processed in 0.15050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