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6528|回復: 0

王子與魔法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10-22 15:05: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王子與魔法師。
  曾經有一個年輕的王子,他什麼都相信,除了三樣東西。他不相信公主,不相信島嶼,不相信神。他的父王告訴他這些事物並不存在。因為在他父王的領土裡沒有公主,沒有島嶼,也沒有神跡,這個王子就相信了他的父親。
  但是有一天王子離開皇宮去了另一個大陸。他感到驚訝,他在每個海岸都看到島嶼,島上有一些古怪而討厭的人,他叫不出名字。他正在尋找一艘小船,這時一個全身穿晚禮服的人從海岸走向他。
  「這些島嶼是真的嗎?」年輕的王子問。
  「它們當然是真的,」穿晚禮服的人說。
  「那些古怪而討厭的人呢?」
  「她們都是名符其實的公主。」
  「那神一定也存在!」王子大喊。
  「我就是神,」穿晚禮服的人回答,他鞠了個躬。
  年輕的王子馬上動身回家。「你回來了,」他的父王說。
  「我見到了島嶼,見到了公主,見到了神,」王子用責備的口氣說。
  國王無動於衷。「真實的島嶼、公主和神都是不存在的。」
  「我見過它們了。」
  「告訴我神的穿著。」
  「神全身穿著晚禮服。」
  「他衣服的袖子是卷起來的嗎?」
  王子回想一下,確實如此。國王笑了。「那是魔法師的裝束。你上當了。」
  聽了這番話,王子回到鄰國,去了同一個海岸,他再次碰到那個全身穿晚禮服的人。
  「我的父王告訴了我你的身份,」王子憤怒地說。「你上次騙了我,但不會有第二次!現在我知道這些不是真正的島嶼和公主,因為你是個魔法師。」
  海岸上的那個人笑了。「是你被騙了,我的孩子。你父王的國家裡有許多島嶼和公主,你的父王對你施了魔咒,所以你看不到它們。」
  王子憂心忡忡地回到家。他看著他的父親,凝視他的雙眼。「父王,你真的不是一個真正的國王,只是一個魔法師嗎?」
  國王微笑,把袖子卷起來。「是的,我的孩子,我只是一個魔法師。」
  「鄰國海岸上的那個人是神嗎?」
  「鄰國海岸上的那個人是另一個魔法師,」國王說。
  「我必須知道真相,超越魔法的真相,」王子哭喊道——超越魔法的真相,記住這句話。
  「沒有超越魔法的真相,」國王說。
  王子充滿了悲傷。他說:「我要自殺。如果沒有超越魔法的真相,那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呢?我坦白告訴你,我要自殺。」
  國王用魔法召喚死神現身。死神站在門口,向王子招手。王子渾身發抖。他想起了美麗而虛幻的島嶼和虛幻又美麗的公主,於是他說:「好吧。我可以承受。如果一切都是魔法,沒有超出魔法的東西,那我也可以接受死亡。」
  「你看,我的孩子」,國王說:「現在你也開始成為魔法師了。」
  這則寓言非常非常深刻。從一種魔法轉變另一種魔法非常容易。從一種意識形態轉換到另一種非常容易。從印度教徒變成基督教徒,從基督教徒變成印度教徒是很容易的。從世俗轉換到寺廟,或者從寺廟還俗、娶妻生子也是很容易的。它非常簡單。但你搬遷與轉換的都是魔法世界。
  除非你認識到你是誰,除非你來到這個點……誰是這個被蒙蔽的人?誰是這個意識,整個幻象戲劇一直在它裡面上演,令人陶醉,迷離?誰才是這個根本意識?
  是的,夢可以是假的,但做夢的人不可能是假的。為了讓夢境存在,一個真實的做夢者是需要的。
  這就是整個東方探索真理而得出的結論。你們要清晰這一點。你們白天生活在一個世界,你們認為它是真實的。你們的看法幾乎無所謂,因為晚上當你們睡著了,你們就將這個真實的世界徹底遺忘。你們不僅將它遺忘,你們甚至想不起來曾經經歷過它。這整個實相直接消失了。在夢境裡,你們開始認為夢是真實的。夢境出現的時候跟這個世界一樣真實。
摘自:四十二章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9 04:52 , Processed in 0.22766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