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7648|回復: 3

如果你無法享受,那還要這個生命幹什麼?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10-17 16:14: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人們來找我,他們說他們想要去愛,但他們猶豫;他們想要靜心,但他們遲疑;他們想要跳舞,但他們不確定。如果你有這種猶豫,你不斷地餵養它,你就會錯過你的整個人生。是時候了:放下它!不用做別的:只要覺察到這只是你一直被帶大的方式,那就夠了。
  它可以被有意識地放下,它並不是你的本性。它只是你的頭腦,只是強加於你的觀念。它已經成為一種長期的習慣,它非常危險,因為如果你無法享受,那還要這個生命幹什麼?

  這些人無法享受任何事物——愛、生活、食物、美景、日落、清晨、美麗的服飾、好好洗個澡——所有不起眼的、平凡的事情。如果你無法享受這些事情,有一些人什麼也無法享受:他們就變得對上帝感興趣。他們是最不可能的人,他們永遠無法碰觸上帝。上帝享受這些花草樹木,否則祂為什麼要創造它們?祂沒有厭煩,完全沒有。千百年來祂一直在改進樹木、花朵、小鳥,祂一直在傾聽。祂不斷進行更替:新的生命,新的地球,新的行星。祂真的是豐富多彩!看一看生命,注視它,你會看到上帝之心的呈現。

  那些非常緊繃的人,他們無法享受任何事情,無法放鬆,甚至不能享受好好睡一覺,他們就是少數對上帝產生興趣的人。他們的興趣是出於錯誤的原因。他們認為生命沒有價值,都是徒勞,所以他們必須追求與追尋上帝。記住,他們的上帝是反生命的。

  葛吉夫曾說:「我探索過每一種宗教,每一個教堂、清真寺與寺廟,我發現宗教人士的神都是反對生命的。」神怎麼可能反對生命呢,那樣生命就沒有理由存在或者不應該存在。所以如果你的神是反生命的,事實上你正在內心深處對抗真正的神。你信奉的是反上帝,而不是上帝。
 
《阿南朵一日靜心營》
http://www.osho.tw/anando001.htm


本站網友  發表於 2014-10-27 12:53:01
生活就是享受,生命包含一切。除了讓生命享受,也要讓頭腦享受。
愛可以享受,恨也可以享受。可以試一試---仇恨靜心。

先做動態,洗完澡,躺下來放鬆。想到別人罵我們一句,然後讓頭腦自然反應,
如果頭腦想拿武士刀砍,那就用盡全部的力量砍下去。想到別人不答應和我們約會,
如果頭腦覺得想在車水馬龍的陽關大道上姧淫她,那就狠狠地用力,
再叫全世界媒體拍攝,透過人造衛星,播放全球。
然後想像父母、朋友都點頭稱讚,自己也很快樂滿意,聯合國也頒發最高貢獻獎章。
全世界輿論也都交相讚譽,表示一個人能對頭腦如此仁慈、有愛心,殊堪嘉勉。

現實生活中不能這麼幹,也幹不了,但頭腦也是生命的一部分,它要什麼就要給它什麼,
不能打任何折扣。好比民代訪問選民,問:「對目前的生活還滿意嗎?」
人民答:「操你媽,干你屁事!」民代就必須把這七個字貼在牆上,好好研究改進。

存在中的任一微塵都有用處,一點都不能少,當仇恨被完整表達出來之後,
頭腦就放鬆了,恨就被愛吸收了。讓頭腦表達就夠了,其他技巧不用。這樣一來,
人的愛心就在自己完全不知道的情況下被增加了。
動態靜心限於時空,細微的仇恨無法完整發洩,這等於是動態的補充靜心。
發表於 2014-10-28 00:01:12 | 顯示全部樓層
非常感謝管理員的貼文,謝謝您的愛與付出,以及非常感謝上層貼文的網友,我看了您的貼文非常的感動,因為我沒有想過「仇恨靜心」可以這樣的運用,並且處理大腦所受的委屈,我正在顫抖中,只因爲心裡有著ㄧ份不知何來的難過及感動,謝謝您的貼文與付出
發表於 2014-10-29 12:46:3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premtoshan 於 2019-10-13 08:46 編輯

1111111111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8 23:00 , Processed in 0.18763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