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677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不要把人生看得太嚴肅,戴假面具也沒什麼錯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4-5-14 21:06: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有一件要記住的事是:生命非常複雜。你並不是單獨在此,有很多別人跟你關聯。要對你自己很真誠,永遠不要對自己虛假,要很清楚地知道你要什麼,對你自己而言要保持如此,但是還有別人,不要不必要地傷害到他們。如果你需要戴假面具,那麼你就戴假面具,而且享受戴假面具,但是要記住,它們並不是你原來的臉,你必須在任何片刻都能脫掉它們,你要保持是那些假面具的主人,不要變成奴隸,否則,透過你的真誠,你可能會成為暴力的,你可能會不必要地成為暴力的。

  我看過有一些人非常殘酷、暴烈、具有侵犯性、具有虐待狂的傾向,但他們非常真誠、非常真實。他們使用他們的真誠就是為了他們的虐待傾向,他們想要使別人受苦,他們的詭計很高明,使你逃不掉。他們很真實,所以你不能夠說:你很壞。他們是好人,他們從來不壞,所以沒有人能夠告訴他們說:你很壞。他們一直都很好,他們透過他們的好來做壞事。不要這樣做,不要把人生看得太嚴肅,戴假面具也沒什麼錯,就好像舞臺上的戲劇,他們使用各種不同的臉來娛樂,觀眾也在娛樂,為什麼不在真實的生活當中也用這樣的方式來娛樂?人生也是一齣戲,但我不是要叫你不誠實,你對你自己要真誠,不要與之認同,但生命是浩瀚的,有很多人在你的周遭,他們以很多看不見的網線互相牽連。不要傷害任何人。

摘自:成道之路http://www.osho.tw/OshoQ&A/Answer.php?Number=ved0702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收藏收藏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4-19 14:06 , Processed in 0.20338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