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6260|回復: 0

不要讓猴子來到你身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6-17 17:17: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3.迷途的思想
  【當做箭的師父在削箭,把他的箭弄直,師父也以同樣的方式來指引他迷途的思想。】

  這是一個西藏有名的寓言:

  有一個人服侍他的師父很多很多年,那個服侍並不是很單純,在它裡面是有動機的,他想要從師父那裡取得一個奥秘。他聽説師父握有一個奥秘——如何做出奇蹟的奧秘。帶著這個隱藏的奥秘,那個人日以繼夜地服侍著師父,他不敢説出任何關於他的動機的事,但是師父一直都在注意看他。

  有一天師父要求:「你最好講出你的想法,因爲在你對我的所有服侍當中,我一直都看到有一個動機,它並不是出自愛,的確不是出自愛,我看不到在它裡面有任何愛,我也看不到在它裡面有任何謙遜,它是一種賄賂,所以請你告訴我,你想要什麼?」

  那個人一直在等這個機會,他説:「我想要那個能夠做出奇蹟的奥秘。」

  師父说:「那麼你爲什麼要浪費那麼久的時間?你大可以在第一天來的時候就告訴我,你在折磨你自己,你也在折磨我,因爲我不喜歡我周遭的人帶著動機,這樣會看起來很醜,那基本上是貪婪的,貪婪使人變醜。那個奥秘很簡單——爲什麼你不在第一天就問我?那個奥秘就是…」

  他在一張紙上寫下一則小小的咒語:Buddham sna-ranam gachchhami. Sangham sharanam gachchhami. Dhammam sharanam gachchhami.它的意思是:「我去到佛陀的腳邊;我去到佛陀社區的腳邊;我去到最終的法則——達摩的腳邊。」

  師父告訴那個人:「你帶著這一則短短的咒語,重複頌念五次——只要五次,它是一個簡單的過程。只要記住一個條件,當你在重複頌念它的時候——洗一個澡,把門關起來,靜靜地坐著——當你在重複頌念它的時候不要想猴子。」

  那個人說:「你在胡說些什麼?我爲什麼要想猴子?在我的一生當中,我從來不曾注意過猴子!」

  師父説:「這由你來決定,但是我已經把那個條件告訴你了。當別人將這個咒語給我的時候就是附帶這個條件。如果你從來沒有想過猴子,那麼到目前爲止那個情況是好的。現在你可以回家了,請你以後不要再來,你已經擁有了那個奥秘,你也知道了那個條件。當你履行了那個條件,你就會擁有奇蹟般的力量,這樣的話你就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你可以飛上天空,你可以讀別人的思想, 你可以將事情實現等等。」

  那個人很快地衝回家去,他甚至忘了感謝師父。貪婪就是這樣在運作,它不知道感謝,它不知道感激。貪婪完全不知道感激,它從來碰不到它。貪婪是一個賊,賊是不會感謝別人的。

  那個人很快地衡出去,但是他感到非常困惑:甚至就在回家的路上,猴子就開始出現在他的頭腦裡,他看到很多種猴子,小的,大的,紅嘴巴的,黑嘴巴的,他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9 22:42 , Processed in 0.30890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