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13559|回復: 0

諸佛都是騙子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5-22 09:23: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一個人曾經問我:「師父,你一直每天早上和晚上都演講。這怎麽可能呢?」

  我說:「因為全都是謊言!所以有什麽困難呢?如果我只談論真理,確實沒有那麽多真理可以一天到晚早晚談論。沒有那麽多真理存在!」

  你們的生活是某種謊言。我創造出另外的謊言,製造出一種解藥。一旦兩種謊言相互接觸,它們就彼此交融、相互抵銷,剩下來的就是真理與你同在。

  我並不是在講述真理。如果你聽我講話,我的謊言就會殺死你的謊言,最後剩下真理。

  真理已經存在。我無法把它給你,沒有人可以把它給你。你就是真理,所以我能做的一切就是為你們製造解毒的謊言——那就是所有宗教的功能。

  在你明白的那一天,你會大笑。

  據說當菩提達摩成道,他開始放聲大笑。他狂笑不止,在地上滾來滾去。別的菩薩和求道者在場,他們說:「你怎麽啦?」他說:「太荒唐了!我無法相信真理從未失去過,我們失去它只是想像而已。然後這個佛陀、這個騙子來說:『到這裡來!注意!這就是真理!』他送給你另一個謊言。但它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兩個謊言相互抵銷了。」

  當然,要和一個佛製造的謊言對抗,你是無法勝出的。你們的謊言非常淺薄。當一個佛說謊,它是完美的、專業的。他的謊言是有意識的,經過精心設計。



摘自:四十二章經
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e/products/2031534916893888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4-19 08:13 , Processed in 0.16735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