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6251|回復: 1

你怎麽可能與衆不同呢?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4-25 09:42:5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佛陀說:滅除自大難。

  生命裡最困難的事情之一就是不去認為自己與衆不同。當然,這是世界上最普通的想法,因為每個人都認為自己與衆不同。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是特別的,所以這種特殊感是最平常的事情。環顧四周——你一直認為自己是特別的。

  佛陀說這非常困難,但如果你真的希望成長,那就開始感覺平凡。不要強調任何特別之處。

  這就是整件事情的美妙之處——一旦你變得平凡,你就變得非凡。一旦你不再宣稱特別,你就是特別的……因為宣稱非常普遍。每個人都宣稱他是特別的,獨一無二。人們不一定說出來,但內心深處他們就是這樣認為的。

  要警覺。你怎麽可能與衆不同呢?或者每個人都是特別的,你也是特別的——但那有什麽意義呢?如果特別是每個人都具備的品質,宣稱它還有什麽意義呢?每個人都來同一個存在的源頭,所以或者每個人都是非凡的,或者每個人都是平凡的。

  你對自己的所有想法,對別人也同樣適用。你對別人的所有想法,對你自己也同樣適用。然後自大、自負就會消失。自大永遠是虛榮的。自大永遠出於錯誤的原因。自大就像發燒,你永遠無法與它和平相處。它是一種發燒。

摘自:四十二章經
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e/products/2031534916893888
發表於 2019-4-26 03:44:06 | 顯示全部樓層
人人都有特色, 世界更加豐富, 感謝分享~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9 16:08 , Processed in 0.25991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