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5851|回復: 1

如果你沒成道,那你就是沒成道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1-7 11:29: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人們來找我,對我說:「我境界很高,但還沒有達成。」他們希望從我這裡得到印證,讓我指出他們境界有多高,處於哪個階段。

  佛陀說其實並沒有階段。只有兩種人——成道的人和沒成道的人。沒有中間階段。沒有少數處在中間階段的人。你不是活人就是死人,沒有半死不活。你要麼知道要麼不知道,沒有中間狀態。階段並不存在。

  所有的階段都是自我的花招。自我說:「是的,我還沒有成道,但我境界已經很高了。有九十九度,只要再有一度我就會成道。我並不落後——我很領先。」扔掉所有的這些胡扯。如果你沒成道,那你就是沒成道。

  所有沒成道的人都一樣,所有成道的人也一樣。他們的區別就像你正在睡覺,有人完全清醒地坐在你邊上。這是唯一的區別。如果你是清醒的,你就是清醒的。你不可能說:「我處於中間狀態。」沒有那樣的狀態。如果你睡著了,你就是睡著了;如果你是清醒的,你就是清醒的。

  這種差別既微小又巨大。一種是完全清醒地坐著的人,一種是在邊上打鼾的人——雙方都是同樣的人類,具有同樣的意識,但一種人處於深深的黑暗中,迷失,不自覺;而另一種人則煥發光明,充滿活力,點燃了自身內在的火焰。

  如果有事情發生,他們會用不同的方式反應。警覺的人必然會用不同的方式反應。他的反應將會是一種回應;他會回應,清楚地知道他在幹什麼。如果沉睡的人反應,他的反應會是一種機械反應,他不知道他在幹什麼。

摘自:四十二章經
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e/products/993716210732284/
本站網友  發表於 2019-1-8 03:46:34
感謝分享, 祝賀農曆新年快樂~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4-16 13:33 , Processed in 0.18368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