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7439|回復: 1

一朵玫瑰就是一朵玫瑰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3-18 09:24: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真理本來就在——你不用為它做任何事情,你只需要存在。
  真理已經存在了。你不是要去發明它,你只要去發現它。
  甚至說發現都不正確,因為真理並沒有被遮蔽——是你的存在被遮蔽了。
  這就像太陽升起,但你閉著眼睛坐著。太陽沒有被遮蔽,但你的眼睛被遮住了。睜開眼睛,陽光就在。如果你在黑暗中,那是因為你的眼睛一直閉著。
  當我說只要存在,我的意思是敞開。我的意思是不要試圖成為別人。這種試圖成為別人的努力會讓你緊繃,你會緊張、你會有壓力,你會保持封閉。只有當你完全接受自己,你才能敞開。
  如果一朵玫瑰試圖成為蓮花,它就不可能成為一朵玫瑰。它的整個努力會讓它非常緊張。
  一朵玫瑰就是一朵玫瑰,這就是為什麽它開出的是玫瑰花。這不是一個要去糾結的問題。不要試圖成為你之外的樣子,不要試圖成為某種理想,那就是我說的只要存在的意思。
  存在是一種完全敞開的狀態,無比安寧,沒有慾望,無為。
  你就在此時此地。你只是一個臨在。在那種臨在下,一切正在發生——因為你在那種臨在下非常警醒,沒有什麽會被忽略。
  在那種寧靜中,你開始聽到神,看到神。在那種寂靜之中,各種境界呈現出來,未知的門打開了。神秘變得清晰。但是你必須處於那種狀態,那就是靜心的全部。

摘自:四十二章經

發表於 2018-7-25 15:08:33 | 顯示全部樓層
無比安寧,沒有慾望,無為. 作爲人類的我有欲求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9 18:51 , Processed in 0.26767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