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7661|回復: 0

《大法師》關於魔鬼附體的傳聞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10-14 00:44: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問題:
  你說沒有魔鬼,只有上帝。我在西方的時候,有許多關於魔鬼附體的傳聞,特別是由於電影《大法師》。
  一個相信自己被附體的人是怎麼回事?這是著魔的某種形式還是真的有靈體?它真的有危險還是全都是想像?

回答:
  魔鬼就像黑暗。它存在又不存在。黑暗是光明的不在,魔鬼是上帝的不在。你把光帶進來,黑暗就消失;你把上帝帶進來,魔鬼就消失。黑暗與光明從來沒有見過面,魔鬼與上帝也未曾相遇過。

  有一個古老的印度教故事。黑暗曾經去找神投訴:「我沒犯什麼錯,但你的太陽每天早晨都無緣無故地追趕我,到處逃跑讓我精疲力盡,太陽一直繞著地球追趕我!這不公平!」

  神說:「我會召喚太陽來。」太陽被召來,神問太陽:「為什麼你要一直找黑暗的麻煩?她又沒對你做什麼壞事。這不公平。」

  太陽吃了一驚。他說:「我從沒碰到過她。你在說什麼?你說的黑暗是什麼?我沒有碰到過這種事物。請當著我的面召見她。」

  這起投訴一直沒有結案。神一直在努力,但祂也無法當著太陽的面召見黑暗。就事物的本性而言,這是不可能的,因為黑暗不是真實的。它存在又不存在。它是不在。魔鬼也一樣,魔鬼被描繪成黑暗、黑色是不錯的。這表明魔鬼的本質就像黑暗。神在《可蘭經》、《聖經》、《吠陀經》裡被稱為光明。在世界上所有的經典裡,神都是光明的同義詞。它有深刻的意義。它是在說當神存在,魔鬼就無法存在。

  提問者問:你說沒有魔鬼,只有上帝……

  是的,但上帝可以不在,上帝可能睡著了——於是魔鬼就存在。上帝可以睡得很沉——於是魔鬼就很囂張。不要和魔鬼鬥爭,因為那是和黑暗鬥爭。如果你真的希望消滅黑暗,只要把光帶進來。不要和黑暗抗爭,那是愚蠢的。不要和魔鬼抗爭,把光帶進來,把神帶進來,變得警醒一點,讓你內在的神警覺一些,魔鬼就自己消失了。

  我在西方的時候,有許多關於魔鬼附體的傳聞……

  一直是這種情況。古往今來,世界各地的人們都談論魔鬼,因為在人們的實際經驗裡,魔鬼比上帝更為真實。上帝只出現在少數人身上。某個地方出了一個佛陀,一個耶穌,一個查拉圖斯特拉,一個老子,一個馬哈維亞——這是非常罕見的。

  魔鬼是眾人的體驗,你們還可以發現一類人——無神論者,他們不信神,但連無神論者都相信魔鬼。有人不信神,但這些人一直相信魔鬼。因為魔鬼是大眾、大多數人更切身的經驗。也許佛陀受騙了,他被催眠,產生了幻覺;觀照自己的肚臍讓他瘋掉了——誰知道呢?有什麼證據?——但無數人都經驗過魔鬼。

  是的,確實如此。魔鬼的體驗比上帝更真實,但我還是要告訴你們,魔鬼並不存在。它不過是一種由於你們的沉睡和無意識產生的經驗。你隨時可能失控,被它上身。一個被附體的人和沒有被附體的人的區別只是程度上的。

  只要觀察你的頭腦,你總是能感覺你就在邊緣。你隨時可能進入魔鬼的領域。他就坐在圍欄上等著你,他在邀請你。你只要坐下來,關上門窗,用十五分鐘寫下所有來到你頭腦裡的東西,你會發現它就像魔鬼寫的經文。不要作假,沒有人會看到它。你只要真實和誠實地寫下出現的一切。你幾乎可以感到瘋狂流瀉而出。這種瘋狂隨時可能變成著魔。

  ……特別是由於電影《大法師》……

  電影、故事、傳聞,它們創造出自身的氛圍。瑪麗蓮·夢露在一九六二年自殺,當時美國許多城市的自殺率在這一段時間內相當高。在紐約、芝加哥和舊金山市,自殺人數是平常的五倍。

  不過是一個女人自殺而已。許多人都有自殺傾向,他們突然收到了訊息。他們突然著魔了。人們靠模仿生活,連夢露這樣美麗的女人都可以自殺,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呢?你也可以自殺。

  人們一直模仿別人的行為。一九五零年,日本有一個女學生跳下了一個火山口。接下來兩個月內,有三百個女生從同一個火山口跳下去。怎麼回事?發什麼瘋?事情像傳染病一樣散佈開來。人類已經非常瘋狂,一觸即發。

  記住,你也容易受影響。任何事都可以成為觸發點。所以我才強調——絕對不要模仿,不要當別人的拷貝。設法成為自己,做你自己。保護你的個體性,不要迷失在群眾裡,不要成為集體心智的一部分。

  如果你具備個體心智,有一天你就能夠成為宇宙心智的一分子。但如果你落入集體心智,你就墮落變成魔鬼。群眾就是魔鬼,模仿就是通往魔鬼之路。所以如果有一部《大法師》之類的電影,許多人就會開始談論魔鬼、幽靈、附體,許多人會被附體,許多人會做惡夢。

  頭腦很容易受到巨大的影響,那正是危險所在。你們就是這樣變成了基督教徒、印度教徒、回教徒、猶太教徒。你們一直被別人所「封印」。任何事情一旦開始,它就變成一種連鎖反應。要當心,你必須守護你的意識。

  永遠不要成為任何教派的信徒,永遠不要成為任何組織的成員,永遠不要成為任何國家的國民。我知道有現實上的困難——你必須持有護照。我沒說把護照扔到河裡,但要記住它只是一種方便。不要成為任何國家的國民——不管是印度、美國還是法國。不要有分別心。不要認為你是一個基督教徒,印度教徒或回教徒。基於實用與方便,一切都沒有問題,但要記住在內心深處你沒有許諾,或者你只對自己的本性許諾。

  這是必須的,這是要銘記的最基本的事情之一,人類已經受盡苦難。各種東西像瘟疫、傳染病一樣散佈開來,一旦它們散佈開來,它們就變得像野火一樣蔓延,無法控制。你容易受影響,你的頭腦傾向於模仿,所以要當心。培養個體性,培養你自己的覺知,你就會越來越少受到魔鬼的掌控。魔鬼意味著集體心智,魔鬼意味著集體的昏睡,集體的沉醉。

摘自:四十二章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9 15:13 , Processed in 0.20766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