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修禅卡使用方法简介

  你可以问塔罗牌说你要怎么样,然而事实上它是一个工具,用来暴露出那个你已经扣道的。当你问一个问题而抽牌时,它可能会直接反映出那个你在这个时候无法认出或不愿意去承认的事实,然而唯有透过从一个超然的角度来承认,不要去判断它的对与错,你才能够开始去完全经验你的高度和深度,那是我们类似彩虹般的整体存在的所有颜色。
  当我们在咨询塔罗牌这一面「镜子」时,要先好好地洗一下牌,将它们想象成一个接受器,而你可以将你的能量倾倒进去。当你觉得已经准备好,将整副牌打成扇状反盖下来,用你的左手 ( 具有接受性的手  ) 反应于你现在的问题来抽牌。当你将所抽的牌反转过来时,记得要停留在当下那个片刻,让你内在的反应来澄清你外在的问题。
  就如你将会经验到的,奥修禅卡上面所画出来的形象是活生生的,它们的冲击是无法抗拒的,因为它们所告诉我们的语言是我们深处的自己所可以认出的,它们可以唤醒我们的了解,它们可以使我们变得对事情更清晰。
  接下来我们将介绍一些排法,但是你也可以发展出你自己的使用方法。要成为具有创造力的-----那个可能性是无限的。
  当你在使用这一副牌的时候,要尽可能保持宁静,并集中精神。你越是能够将这个过程看成是一个你个人成长的礼物,那个讯息对你来说就会变得更有意义。
  在此我们建议你数种排法作为你探索奥修禅卡的开始。当你在解释这些卡的时候,你抽牌和放牌的位置都有特殊的意义。如果你有直觉产生,认为某一张卡在暗示你另外的意义、方向、或洞见,那么你在读卡时就信任你自己的直觉和创造力。

超级快速的抽牌
  只抽一张牌,作为你进入任何情况的洞见,或者作为你当天静心冥想的主题。

 

钻石形排列

  这种排法对于使你在某一个问题上面变得更清晰有帮助。

1问题

2你看不到的内在影响

3你所知道的外在影响

4解决问题所需要的

5答案--了解

5.答案-了解
2.你看不到的内在影响 1.问题 3.你所知道的外在影响
4.解决问题所需要的

跟别人的关连--快速排法

  这种排法可以让你很快地去看你跟别人的关连,不管那个别人是你的老板、爱人、朋友、兄弟妹妹、或父母等。
1你,以及你在当下这个关连当中作出了什么样的贡献
2别人,别人对这个关连提供了什么 
3综合的能量
4洞见

1.你,以及你在这个关连作出了什么的贡献 2.别人,别人对这个关连提供了什么 
3.综合的能量 4.洞见

镜子

  这种排法可以使用在跟别人爱人、朋友、或亲戚等关连时来得到一些洞见。它显示出每一个人在他或她目前生命过程中的能量,以及跟别人互动中的综合状态。
14 身体
25 心
36 头脑
710 融解和融合亲密
811 在一起的相互提携蜕变
912 祝福益处和礼物

       
    12.祝福    
       
    11.蜕变    
   
3.头脑   10.亲密   6.头脑
     
2.心       5.心
   
1.身体   9.祝福   4.身体
       
    8.蜕变    
       
    7.亲密    

钥匙排法

   针对某一个特定的问题,钥匙排法可以「把门打开」,进入到问题的隐藏面和无意识面,而使我们产生洞见。它同时也可以作为一般的读卡之用--进入你的内在,开启当下的洞见。
1什么东西被压抑了
2阴卡--你的女性被动
3阳卡--你的男性主动
4静心
5「进入身体」的洞见
6「进入心」的洞见
7「进入本质」的洞见
8意识了解

       
8.意识了解
   
5. 6. 7.
4.静心
2.你的女性被动 3.你的男性主动
1.什么东西被压抑了

 奥修禅卡--禅宗超凡的游戏

引言

  在奥修对门徒及朋友们三十年的演讲期间,奥修会回答他们的问题,或者是评论世界上伟大的圣贤们的教导和经典。他的演讲持续地将新鲜的洞见带到每一件事上面,从晦涩的梵文经典到耳热能详的耶稣的话语全部包括。他在谈论哈希德派、苏菲宗派、鲍尔神秘家、瑜伽、和 佛学时都带着同样的权威。最后,奥修集中在传达禅宗的独特智慧,因为,他说:禅宗是一个重要的心灵传统,它对人类内在生活的处理方式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它跟现代人仍然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不像其它的宗教或多或少都沦为英雄崇拜或教条主义,禅宗坚持说每一个人都有能力成道,或者可以有免于由头脑所创造出来的幻象的自由。禅宗坚持说这个能力只能够透过静心而达成。不是借着遵循某种仪式,或是固守一套规则,或是模仿别人的例子,而是借着对一个人自己的思想、行动、和感觉保持高度的警觉和不判断。当我们在练习这种警觉、这种面对人生的静心方式,它很快地就会使我们觉知到:我们每一个人都包含着一个不变的、不会受到打扰的:永恒的观照中心,那个中心具有一种能力,可以将人生看成一个伟大的冒险、一个游戏、一个神秘学校,以及,最后,一个喜乐的旅程,除了途中每一步都高高兴兴地去经历之外没有其它的目的。
  在奥修的话语里面,重点并不是去崇拜诸佛,而是去变成一个佛;不是去遵循别人,而是去发展觉知,在那个当中将一种光和爱的品质带到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上面。
  然而奥修一直都并非只是一个演说家或哲学家。在他的社区里,他创造出一种气氛,在那里,他所说的真理能够被直接经验到。去经验奥修的途径并不是速离市场而隐居到深山里面去过着苦行和休息的生活」相反地,它是完全投入在醒悟的任务里----透过各种静心、身心的治疗、很多欢笑和游戏、以及创造性的工作。拖地板和在师父旁边静坐同样是静心;在办公室里面对同事的权力斗争跟了解佛陀所讲的 「金刚经」是同等地重要,甚至连爱情事件的一上一下都对发现我们是谁有帮助在这种面对人生的态度里,在这种将整个人生看成静心的承诺里,这副塔罗牌(Tarot)就这样被创造出来,它的创造是要献给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里面的佛。
  佛并不是某一个人的专利,它是每一个人是内在的本质。你要成为一个佛并不一定要成为一个佛教徒。成为一个佛超越了所有宗教的观念,它是每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权利。说服它跟你同行,来到你的日常生活里,好让你生活当中的每一件事都变成一个静心﹒一个恩典、一个美、和一个祝福。

摘自:「没有头脑:永恒之花」一书
女门徒:德瓦﹒莎莉多

  「奥修禅卡」是「奥修禅宗塔罗牌」的简称。
  「塔罗牌」(Tarrot) 的存在已经有好几千年的历史,从古埃及到今日,或甚至更早。目前已经知道的塔罗牌的使用是在中古世纪。在那个动荡的时代里,塔罗牌被用来当作传达神秘学校教导的宝典。随着时间的经过,塔罗牌被使用在很多方面------作为一种预测未来的工具、作为一种好玩的室内游戏、或是作为一种在各种不同的情况下捉摸未知和玄奥信息的方式等等。
  有人说那些卡片的数目是基于佛陀刚被生下来时所走的脚步。据说他在四个主要的方向各向前走了七步,向后走了七步,而这变成了塔罗牌里面副牌(minor cards)的模式。
除了这五十六张副牌之外,塔罗牌还包含了另外二十二张主牌,它道出了人类心灵旅程完整的故事。从最开始的「傻瓜」那一张牌到旅程的最高点--以「完成」这一张牌来表示,我们在主牌里面可以找到连结我们所有人类的原始形象。它们道出了一个自我发现的旅程,它在年一个人里面都是独一无二的,虽然不论种族、性别、阶级、或宗教背景,在每一个人里面要被发现的核心真理是一样的。
  在传统的塔罗牌里面,这个自我发现的旅程被视为螺旋形的,每一个「完成」都引导到一个道上新层面的开始,然后再度从「傻瓜」进入。然而在这一组牌里面,我们加进了「师父」这一张牌,这张牌让我们将那个螺旋置之脑后而跳出生死的轮回。「师父」这一张牌象征着最终的超越那个生命之旅本身,唯有透过在成道之中溶解掉那个分开的、个人的自我,才可能超越。
  奥修禅卡限傅统的塔罗牌不一样,它并不是要让你用它来玩预测的游戏,它是一个禅宗超凡的游戏,它可以反映出当下那个片刻,原原本本地呈现出此时此地的现况,没有任何判断或比较。这个游戏是一个唤醒,使你能够融入敏感性、直觉、慈悲、接受性、勇气、和个体性。
  这个把重点摆在觉知是对旧有的塔罗牌系统和思考模式的革新,有经验的使用者在开始使用奥修禅卡不久之后就会发现。

主牌

  这二十二张主牌用罗马数字标示,从O到XXI,它们代表人类心灵旅程的核心和原始主题。「师父」这张卡象征超越,它没有号码。
  在抽牌读卡当中,当一张主牌出现,名具有特殊的意义,它应该被视为超越在所有的副牌之上。它告诉我们说我们目前的情况给了我们一个机会去检视我们个人心灵旅程的核心主题之一。检视其它的卡来跟这个核心的主题联想在一起是非常有帮助的,比方说:「我工作得太认真这个事实 ( 「精疲力竭 」) 在关于我对自我表达的需要 ( 「创造力 」) 方面说了些什么?在走向创造力的旅程当中,我如何借着将所有的精力都投于在使  ( 「机器 」) 继续运作来阻碍我的进步?」知果在抽牌读卡当中没有抽到主牌,可能就是你目前的情况是一个过渡时期,在这个阶段没有较大的人生戏在上演,但这并不意味着它是不重要的,或者你必须 因为你的心情备受打扰而觉得自己很愚蠢。主牌没有出现可以告诉你说「这个也会经过」,稍后你或许会觉得奇怪这一阵子为什度搞得这么混乱。
  最后 ,知果在抽牌读卡当中有主牌出现,名可以告诉你说有一些主要的改变在进行。事实上,有时候当有很多主牌一起出现而冲昏了你的头时,你可以只是选择其中之一-----选择那个你认为有打击到你,并且清楚地传达给你某种讯息的那一张来作为你读卡的重点来帮助你了解你目前所面临的情况。


副牌

  这五十六张牌被分为四组,代表四个元素,每一张牌上面有特定的彩色大块来作为辨别,在同一组里面又有一个特定的颜色。「」这一组牌使用蓝色方块,「」这一组牌使用红色,「」以灰色表示,「彩虹」则以彩虹的颜色来表示。

  跟一般在玩的牌一样,这四组牌里面各包含了四张「官廷牌」,虽然在名称上使用那些封建贵族的头衔,但是实际上这些名字的使用只是代表不同的机会取向--在了解它们各自所占的那四个元素时的不同机会取向。
  「」这一组牌相当于传统塔罗牌的「魔棒」,它代表行动和反应的层面,代表那个使我们进入情况并再度走出名的能量。当我们遵循我们内在真实的感觉,而不是遵循我们的头脑或我们的情绪时,就令产生出那种能量。
  「」这一组牌代替了传统的「杯子」,它代表人生的情感或情绪面,它比「火」更是一个女性化的和其有接受性的能量。「」比较是男性化和外向的能量。
  「」被选择来代替「剑」,它在传统上属于「空气」这一组,它代表头脑。
  之所以选择「云」是因为尚未成道的头脑本质刚好就像云一样,会阻碍光线,而使我们周遭的风景变暗,阻止我们按照事情本然真实的样子来看它们。但是云还有不容忽视的另外一面,它们会来来去去,所以不必将它们看得太严肃!
  最后,「彩虹」这一组牌用来代替传统的「圆盘」或「五角盘」,它代表「」的元素。这个原素在传统上代表人生的实际面和物质面,但是在禅宗的态度里,即使最卑微、最凡俗的活动也包合了一个庆祝「那神圣的」的机会,因此这一组牌选择使用彩虹。在使用连结天和地,以及物质和心灵的彩虹当中,我们提醒我们自己说,在真实的存在里,较低的和较高的是分不开的,事实上,它是一个完整能量的连续。天堂并不是某一个高挂在天空的遥远地方,而是一个就在此时此地等待着你去发现的真相。
  所以,摆在眼前的是一个要去发现的旅程,以及一条通往一切最终的超越之路。带着愉快和游戏的心情向前走去,从山峰到山谷,然后再回到山峰,品尝途中的每一步。从你的错误中学习,你是不可能走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