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 言

  
  有 一件非常基本的事必须记住,那就是:每当你在做任何关于占星术、预卜、天官图、手相、易经、和算命卡等关于未来的事,它基本上是在读那个人的无意识,它跟过去的关系比较密切,但是因为未来是由过去所创造出来的,所以它跟未来也有关系。
  因为人们就像机器一样地在生活,所以预测是可能的。如果你知道一个人的过去,除非那个人是一个佛,不然你就可以预测他的未来,因为他将会重复过去的模式。如果他过去是一个经常生气的人,表示他携带着会生气的倾向,那个倾向会影响他的未来。
  一般而言,一个无意识的人会继续一再一再地重复他的过去,那个现象就像轮子一样,他会继续重复,他无法不这样做,他无法将任何新的东西带入他的生命,他无法突破,那就是为什么上述那些算命的科学会应验。如果人们变得更觉知、更警觉,它们就无法应验。
你无法看一个佛的命官,或是看他的手相,因为他完全免于过去,他是完全空的,他只活在当下,所以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让你读!

摘自
「彼岸」一书

使用须知

  奥修占卜卡一共有六十张,第一张卡描绘我们所钟爱的奥修心灵大师,不加以评论。故事是最简单的设计,透过它们,人们可以了解人类情况最复杂的面。另外的五十九张牌描述奥修在印度普那社区所讲的故事。有七年的时间,他每天都在演讲,他的演讲是为了 「全然的、完整的、活生生的、没有任何分裂的新人类」 的发展 o
  卡上的那些象征性图画可以用来帮助我们更深入了解我们自己,它们可以被当成工具来解开我们的心理障碍,同时开发出我们未被发现的潜力;它们可以用来当作成长的工具。然而,更重要的,这一组牌可以引导我们进入一个全新的层面。它不仅跟了解我们人格的潜力有关,它还可以透过奥修的洞见和智慧来深入到我们隐藏的潜力,深入到我们的本性。
  每当你自己或别人抽到像「失败」、「食婪」、或「烦恼」 之类的牌时,不要用世俗的意义来解释它,要将那个牌的讯息视为一个蜕变的机会。

如何使用这一组牌

  这一组牌其有最终的正向的潜力,对它敞开就是对隐藏在你自己里面的潜力敞开,你可以玩这一组牌,高高兴与地享用它,高高兴与地享用它,下面有一些帮助你去开始的建议:

一、静心
  每天抽一张牌,读里面的故事,使用它作为当天静心的牌。

二、回答问题
  在头脑里想一个问题,抽一张牌来帮助回答那个问题,如果有另外一个问题升起,就这个问题再抽一张牌,继绩抽,直到你觉得那个问题已经被解决。

三、「关系」( Relationship)牌法。(如图)

别人
关系 奥修的洞见

四、一般五张牌钻石菱形的牌法。(如图)

问题
对它更敞开 奥修的洞见 将它表现出来
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