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之歌

   第八本:最后一本——至少是今天的最后一本,因为人永远不知道明天会怎样。其它的恶魔也许会开始敲我的门。我一定比地球上的任何人读过更多的书,记住,我不是在自夸而是在陈述事实。我一定至少读过十万本书,也许更多,但是不会比那个数字少,因为在十万本之后我就停止去算那个数目了。所以我不知道明天会怎样,除了第八个今天以外……。我对「吉特戈文」有一点罪恶感,因为我没有告诉你作者的名字。我会告诉你,但是先让我讲完第八本书。

   第八本让我印象深刻的显然是一本怪书;否则它完全不会让我有印象。你会被吓到!猜猜看第八本书是什么……我知道你猜不到,并不是因为它是用梵文、中文、日文、阿拉伯文写的。你听过它,甚至你家里也许会有这本书。那就是旧约圣经的「所罗门之歌」。我是真心真意的爱着这本书。我讨厌所有的犹太语著作,除了这本「所罗门之歌」。

   「所罗门之歌」被误解得非常深,因为所谓的心理学者,特别是佛洛伊德派的人、那些骗子。他们一直以最差劲的方式在解释这本书;他们把它变成了性欲之歌。它并不是那样的。它是色情的,那是真的,它是色情,却不是性欲。它如此的鲜活,那就是它是色情的原因。它是如此的鲜嫩多汁,那就是它是色情的原因……但是不是性欲。性也许是它的一部分,但是却不会误导人类。甚至犹太人都害怕这本书。他们认为这本书被包含在旧约里面是一种意外。事实上这首歌是唯一值得保留的;其它的部分只值得被丢到火里面烧掉。

摘自奥修喜欢的书第三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