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全程65分钟的舞蹈静心,共分三个阶段,由特殊设计过的音乐所搭配。
在这个静心里,你先是消失在舞蹈里,然后放松在宁静与静止中。
  「忘掉舞蹈的人,忘掉自我,就是成为那个舞蹈,这就是那塔若吉静心。舞蹈地这么的深,以致于你全然忘记是『你』在舞蹈,而开始觉得你就是那个舞蹈。」
  「舞者与舞的区别必须消失,那么它就变成是一种静心。如果舞蹈与舞者的区隔还在那里,那它就只是一种运动,它还是很好,很健康,但你无法说它是灵性的,它就只是舞蹈。舞蹈本身是很好的,只要你跳舞,在舞蹈之后你都会觉得神清气爽与年轻,但那还不是静心。舞者必须要消失,直到只有舞蹈被留下来。不要只是站在一旁,不要只当个旁观者。参与它!」
  「而且记得带着游戏的心情去进行。总是要记得这个字眼「游戏般的心情」,对我来说它是最基本的事情。~奥修

第一个阶段:40分钟

  眼睛闭着,允许你自己像是被占据了一般地舞蹈着。让你的潜意识能够全然地接管你的身体。不控制你的舞蹈,也不需要观照发生的事情,就是让你自己全然地融入舞蹈中。
示范录像带

第二个阶段:20分钟

  眼睛保持是闭着的,马上躺下,静止不动。
示范录像带

 

第三个阶段:5分钟

  当音乐再度响起时,以欢欣与庆祝的心情来跳舞,享受它!
示范录像带